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05 07:30 深综指重新回到5.19的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7:45 华泰证券

    证券业协会发布通知,从昨日起废止通道制,意味着证券公司推荐企业发行股票不再实行“证券公司自行排队,限报家数”,证监会同时也明确规定了一个保荐人同时只能推荐一个项目,这预示着新股发行可能会随时恢复。另外,深交所和中国结算公司也联合发布了非流通股份转让及相关业务的细则。非流通股的转让是否会分流市场的资金,还有待观察,但非流通股能够进行转让,其价值无疑得到提升,相对而言,流通股的价值则受到影响。

    受消息打击,昨日大盘延续下跌的走势,跳空低开后沪股便轻松击破1259点,创下5年来新低1238点,随后大部分时间股指都在低位徘徊,成交仍然萎缩。由于出现急跌,不排除大盘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

    蓝筹指标股出现整体的回落,石化、汽车、煤炭石油、钢铁跌幅居前,是昨日股指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由于中石化再度下调成品油出厂价格,石化股一开盘便全线回调,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更以跌停收盘。石化股的下跌对其它蓝筹股造成相当大的压力,汽车、钢铁、煤炭石油在午后也相继出现下挫,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收盘。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目前机构还没有把仓位调整好,只有等到这类个股走势趋于稳定,大盘整体的向上动力才能慢慢积累。另外,随着年报披露时间临近,上市公司业绩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第三个跌停板,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为预亏而跌停。所以对于业绩风险,投资者不容忽视。相对而言,两市部分科技股表现较好,传媒和网络板块涨幅居前,成为市场的亮点,部分ST个股也在弱市中逞强,但个股的业绩风险也开始显现,应谨慎对待。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并创出五年来的新低,深综指收于310点,已经回到5.19行情的起点,但整个市场的做空能量仍没有切底地释放,这主要体现在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而且目前股指仍在标准的下降通道中运行,多条均线全部下行,5日和10日均线牢牢压着股指的上沿,已成为重要的阻力位。因此,大盘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蓝筹指标股的走势以及市场成交量的变化都是后市值得关注的重点,因为市场真正有价值的底部往往都伴随成交量的放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