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浪潮信息(000977):超跌科技 反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8:48 三元资讯网

浪潮信息(000977):超跌科技反弹先锋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大盘在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里收出中阴线。盘中个股有急速赶底态势,下跌幅度在5点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大家在年末无所作为的时候,全然没了护盘的概念,其心思早已放到了新年第一天该如何操作了。纵观多年市况,新年第一天大多是科技股的天下,一般都有个股涨停,2000年是上海梅林,03年是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04年是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所以我们认为,0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科技股将有可能继续大肆闪光,成为最吸引人眼球的板块。那么我们就可以在那些上涨潜力大的科技股里寻找机会。具体的,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与微软合作的热门题材,股价超跌有望反弹)就是具有龙头相的潜力个股。

  (1)进军高端领域,分享行业成长。在产品方面,2002年浪潮在业内率先推出基于安腾2处理器的64位服务器,发布了面向高端商用计算的"天梭工程",2003年以中国服务器产业十年发展为新的起点,公司继续贯彻"专注化,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在产品方面发布了"弹性部署"的发展理念,同时推出了代表国内计算机领域最高应用水平的浪潮天梭TS20000服务器,实现了中国在高端商用市场的技术突破。在服务方面推出了业界首创的"360°专家服务",深刻把握住了服务经济时代的市场脉搏,并成为与IBM、HP等国际领先厂商竞争的新法宝。在市场方面,浪潮启动和实施了中国服务器产业规模最大的"弹性部署 聚焦应用"巡展,最大限度地推动服务器应用和部署。面对中外竞争日益激烈的服务器市场,以浪潮为首的国内服务器厂商成功占有了50%的市场份额,形成了国内与国际服务器品牌真正的对峙发展状态,在这种竞争态势下,浪潮敏锐地洞悉和把握当前乃至未来中国服务器市场应用走势,制定了"细分市场,增值发展"的企业策略,首先针对目前高增长市场--网游市场制定出了"A"计划,并推出了首款网络游戏专用服务器-游侠服务器,在国内网游市场首战告捷,据有关权威统计,浪潮服务器在网络游戏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30%,名列所有服务器厂商之首,同时全国已经有超过50%的省会电信在使用浪潮服务器进行不同游戏的运营。

  (2)技术领先,竞争利器。据公司网站信息披露,日前浪潮和全球领先的专业基础件提供商BEA合作,在国际权威的SPEC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中,以每秒钟处理1,638.97个事务请求的优异成绩刷新了由HP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继今年5月浪潮SP3000商业智能计算(TPC-H)世界纪录后再次在国际权威测试中夺魁。据悉,这也是国内厂商第一次参与SPEC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业内人士指出,浪潮本次对世界纪录的刷新,再度体现了浪潮服务器雄厚的技术及方案能力。而大家都知道,服务器产业是一个技术主导的产业。作为中国服务器产业的领导厂商,浪潮一直在应用导向策略的指导下,加强技术研发。2004年5月,在国际权威的商业智能测试(TPC-H)中,浪潮打破了由国际厂商保持8个月之久的世界纪录。时隔不到半年,浪潮又和全球领先的基础件提供商BEA合作,在SPEC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中再创佳绩。而通过公司服务器连续打破世界记录这一现象表明,公司在服务器领域的技术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国内市场,而放眼国际市场,公司的产品也是具备相当竞争力的。我们都清楚一点,高科技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就体现在"技术优势方面",是一个典型的"随领先,谁强势"行业;因此依托于服务器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今后的发展道路必将一马平川。

  (3)联姻微软,前途似锦。浪潮集团11 月9 日发布公告,称与微软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 服备、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浪潮集团(或下属公司)将在签署本次备忘录后六个月内与微软签署正式的企业协议。对于此次战略合作,我们认为是一个双赢的方案。此次牵手微软,将实质性地促发公司业务的增长,为浪潮信息在服务器OEM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而从务虚的层面上来讲,双方在管理培训方面的交流将有助于提升浪潮信息的管理水平,使其管理机制更快地与国际IT 企业接轨。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快速拉升之后出现了深幅回调,短时间下跌21.2%,短线具有很强的反弹要求。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里,有望凭借公司的高科技和与微软合作的良好题材,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公司主营水泥及相关产品、钢结构等,今日公布预计0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受此影响该股开盘即上涨,目前该股位置较低,后市将有较大的反弹。

  ST冰熊(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3)公司主营各种系列卧式、立式冷柜和其他制冷保鲜产品,今日该股涨停主要受商丘财政局拨付公司700万财政补贴影响,公司有望扭亏,建议逢低关注。

  *ST万里(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7)公司所属化工行业,主营铅酸蓄电池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业绩有望扭亏;二级市场该股价位偏低,并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突破2.88元后可适当参与。

  基金汉兴(500015)公司流通股本29.85亿,该封闭式基金的尾盘放量拉抬,主要是临近年底,基金作为市值进行的大幅拉升其重仓的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所致,投资者不要追高。

  *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公司主营生产、销售摩托车零部件等,其产品质量突出、具有西部开发概念;技术上该股目前运行在第三浪中,后市如突破年线,仍将有上涨的空间。

  燃气股份(000793)公司主营城市管道燃气的开发、设计、施工等,为海口市唯一的管道燃气建设经营单位,具有垄断效应;今日上涨有基金作市值的意图,应以观望为主。

  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184691)总份额20亿,本周净值0.8595元/份,尾盘的拉升主要是临近年底,基金为作市值大幅拉升其所持重仓股所致,其价格已摸至半年线,后市不予参与。

  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公司主营设计、制造和销售无氟制冷压缩机、电冰箱系列产品,其业绩亏损;今日受财政补贴的影响而上攻,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三角形整理态势,可持有。

  名流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7)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其业绩稳定并受惠于西部大开发概念;公司为04年深市率先公布年报的公司,后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要轻易进场。

  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公司所属石化行业,具有重组概念,参与贵州有线电视宽频网业务;技术上该股再次回落至前期低点位置,并构筑大的双底形态,可逢低关注。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头部压力重,回落休整

  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底部有震荡反复过程

  广电网络(600831)持续回落,下行求支撑

  *ST花雕(600659)持续走低,回避风险

  *ST林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1)在底部有震荡反复过程

  *ST农化(000950)后市将有震荡回落过程

  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5)上攻通道完整,上行

  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5)后市将做震荡反复

  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8)上行有空间,积极做多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下行回落积极休整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长江电力(600900)缩量整理,有所企稳。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保持强势,低吸持股。

  武钢股份(600005)低点抬高,稳步攀升。

  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位置偏高,风险加大。

  宝钢股份(600019)缩量整理,逢低吸纳。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增发传出,暂且回避。

  南方汇通(000920)利空传出,股价跌停。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抛压较大,暂时出局。

  清华紫光(000938)首次放量,强势整理。

  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位置偏高,风险加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浪潮信息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