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收官之战 止于量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54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收官之战止于量能

  三元顾问

  本周五,股指早间小幅跳空高开后于5日均线处震荡整理。市场并未因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到来而有所活跃,量能再度呈现萎缩态势。

  从盘口个股运行来看,指标股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皆呈飘
红态势。指标股的走强很好地带动了武钢股份、上港集箱等一批权重蓝筹股的走强,不排除基金有从中拉抬的动作。中小企业板也承接周四强势,在思源电气、航天电器放量上扬的带动下,整个板块除伟星股份、华邦制药少数个股略微翻绿外,多数个股均呈上涨态势。恒丰纸业和名流置业作为沪深两市预约年报公布的首只公司,因其业绩良好获得场内资金的追捧而位列两市涨幅榜前列。而在两市跌幅榜上,庄股泰山石油继周四跌停之后周五开盘即封于跌停板,岳阳恒立、吴忠仪表也因预期04年度亏损而受到资金的抛售而止于跌停板。可见,随着年关的到来,年报业绩预期的好坏对股价走势的影响已经拉开帷幕。因而从操作上而言,广大投资者在注意回避年报个股业绩风险的同时,也应密切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所可能带来的机会。

  综合而言,虽然基金年报做帐使得部分权重蓝筹股出现一定程度的高走,但并未明显得到场外资金的积极相应,年末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多空双方的观望情结依旧较重。午后若在量能上有所弥补,则股指走高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ST冰熊(600753)公司主营各种系列卧式、立式冷柜和其他制冷保鲜产品,今日该股涨停主要受商丘财政局拨付公司700万财政补贴影响,公司有望扭亏,建议逢低关注。

  *ST万里(600847)公司所属化工行业,主营铅酸蓄电池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业绩有望扭亏;二级市场该股价位偏低,并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突破2.88元后可适当参与。

  ST烟发(600766)公司主营药品的生产及销售、商业零售及批发等,具有重组概念,其三季报业绩已扭亏;该股位置较大,技术上该股在底部构筑双底形态,后市将反弹。

  *ST珠峰(600338)公司主营生产、销售摩托车零部件等,其产品质量突出、具有西部开发概念;技术上该股目前运行在第三浪中,后市如突破年线,仍将有上涨的空间。

  巢东股份(600318)公司主营水泥及相关产品、钢结构等,今日公布预计0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受此影响该股开盘即上涨,目前该股位置较低,后市将有较大的反弹。

  燃气股份(000793)公司主营城市管道燃气的开发、设计、施工等,为海口市唯一的管道燃气建设经营单位,具有垄断效应;今日上涨有基金作市值的意图,应以观望为主。

  华意压缩(000404)公司主营设计、制造和销售无氟制冷压缩机、电冰箱系列产品,其业绩亏损;今日受财政补贴的影响而上攻,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三角形整理态势,可持有。

  名流置业(000667)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其业绩稳定并受惠于西部大开发概念;公司为04年深市率先公布年报的公司,后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要轻易进场。

  *ST农化(000950)公司所属农业,为我国最大的铬盐生产基地,具有垄断低位;二级市场今日该股以涨停开盘,其半年线处对该股构成较大的压力,可考虑出局避险。

  ST圣方(000620)公司所属石化行业,具有重组概念,参与贵州有线电视宽频网业务;技术上该股再次回落至前期低点位置,并构筑大的双底形态,可逢低关注。

  潜力股:

  峨眉山A(000888): 由于公司拥有峨眉山风景区这一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确保了公司在主业经营上具有稳定的发展空间。近一年来,公司基本面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因此被基金逐步小幅增仓:03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嘉实增长和宝康灵活配置持有24万股和10万股;04 年9月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家基金和山西信托共8家机构,合计持有634万股,占当时流通股本的15.9%。如此受到机构投资者看好,想必有其自身的道理。今后公司如能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延伸旅游服务功能,拓展旅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那么其发展前景将是比较乐观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