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永安林业(000663):木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8:25 武汉新兰德

永安林业(000663):木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出现预期的“翘尾反弹”行情,反而是呈现出跳水的走势,使得2004年的年线几乎是以全年最低点收盘。但目前较低的点位反而使得2005年的行情具备了更大的扬升潜力,预计明年行情走势将远远胜过已经过去的2004年。

  而在每年年初,农业股都会有所表现。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行业,农业是管理层最为重视的行业,每年年初都会有一系列关于农业的重大政策出台。近期盘面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亦开始表现。而永安林业(000663)作为农业板块中林业领域的一只股票,行业较为独特,有望从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中获取巨大收益。

  木材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其木材资源极为丰富。

  2004年以来来木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超过70%,目前仍然在一个较高的价位运行。公司的各种木材、人造板价格也随之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这对公司业绩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了集森林培育、采伐、木材加工、人造板、材产化工一体化的生产规模,森林资源达到140万亩,丰富的木材储备使公司具备较大的的增长潜力。而伴随着我国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启动,建筑及家装市场将持续保持迅猛增长速度,木材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对公司相关产品的需求必将大为增长。

  发起设立迈克化学,具备抗艾题材。

  公司与厦门迈克化学公司等三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迈克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涉足抗艾滋病制药行业。迈克化学主要投资领域为化学制药,其手性药物、抗艾滋病原料药的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同时各种原料药产品大量出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其生产的齐多夫定原料药是国内第一个批量出口到巴西和南非的。这使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了极为独特的抗艾题材。

  三重底已然形成,有望放量启动。

  今年以来,永安林业从23元多高位一路调整至4元多的绝对低位,股价仅只有峰值的20%,向下调整空间已经被完全封杀。近期其周K线已形成较为清晰的大型三重底形态,量能出现明显放大,资金进场迹象已极为明显。日线上来看,永安林业近两个月以来呈现出稳步盘升的走势,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永安林业出现无量空跌,主力借机振荡洗筹的可能性极大。近日该股在调至前期低点之后开始逐步企稳,底部有望就此形成,2005年初有望再度启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安林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