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永鼎光缆(600105)光纤龙头 又逢重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8:04 金通证券

永鼎光缆(600105)光纤龙头又逢重大利好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日,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IPV6网消息公布后,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一飞冲天,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部分龙头个股积极活跃。从盘面看,以IPV6为核心的科技股仍有望在后期继续演绎。因此,同样将在IPV6、3G等前沿产业发展中分一杯羹的光纤光缆类公司,又恰逢光纤业反倾销终裁结果即将正式公布的行业利好,后市将成为市场大资金关注的重点所在。
光纤光缆行业的龙头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将充当领头先锋,爆发出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光纤业重大利好? 前景广阔

  对于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中国首例光纤业反倾销案终裁结果,商务部已确定将在05年元旦之前正式公布。据代表中国公司的郭东平律师分析,“除了个别外国公司被认定的倾销幅度可能有所调整以外,此次终裁将基本维持6月份初裁的结论。中国光纤反倾销第一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反倾销的胜利必然给国内光纤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发展氛围,据相关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在初裁实施后的几个月里,已经对国内光纤市场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后期,作为国内的光纤龙头600105永鼎光缆,其未来面临的机遇更将是空前的。据相关报告预测,光纤信道硬件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19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26亿美元。伴随着3G建设的加快,大规模的光纤、光缆需求也将大增,而永鼎光缆600105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以上,为我国光缆行业的龙头,未来更有望分享行业景气以及政策呵护下带来高额回报。

  受益IPV6、3G 龙头机遇突出

  光纤光缆是现代信息社会的物质基础,而光通信传输网络是未来宽带移动通信和数据通信的基础传输网络,为各国通信行业发展的基石。而我国的通讯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时期,随着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公司加紧建设光纤通讯网络,尤其是国内3G牌照的发放进入倒计时,IPV6等新升级技术的出现,需要铺设更换大量光纤光缆。因此,未来几年内市场对通讯光缆的需求将维持在较高水平,行业的繁荣自然会对相关公司尤其是市场占有率高首位的永鼎光缆带来机遇。

  公司是我国光缆行业的龙头,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先后获得电信、广电、联通、电力、总参等部门的入网证书,公司主要产品光缆排名全国前列,其主营业务收入的97%来源于从事通信电缆和通信光缆的制造销售,龙头地位突出。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同时还背靠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学院等多家科研机构,建立起了自已的研发中心。而该公司控股的上海永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加强对信息高速公路所需线缆开发,加快发展的通信网为主的配套产品。最近该公司的通信光、电缆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至此,永鼎成为全国线缆行业唯一一家同时获得通信光缆、通信电缆国家免检证书的企业。充分反映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成长前景无庸质疑。

  资金关注明显 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打开该股的K线图,我们看到,该股在前期探出最低点5.40元后,盘面开始日渐活跃,并构筑了一个近三个月的震荡箱体。期间股价涨跌有序,量能温和放大,大资金低位吸筹迹象较为明显。本月22日,27日,该股放量报收中阳,完成对半年线的试盘动作。本周三,该股更是逆市震荡上扬,主力做多欲望已是喷薄欲出。我们认为,在近期连续的两阳夹阴的攻击形态后,该股较大概略进入快速拉升阶段,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永鼎光缆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