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莫高股份(600543):边疆黑马 冠农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9:00 广州博信

莫高股份(600543):边疆黑马冠农第二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年报公布的临近,业绩因素成为了市场炒作的重点,而对05年行业增长的预期,又使主力资金开始屯兵高成长行业的上市公司,近期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大幅飙升,就表明在国家继续加大对农业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农业类个股所具有的巨大投资价值;而同样地处边疆的农业龙头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3),在主导产品价格持续
上涨的助推下,有望迎来业绩的大幅增长,从而成为主力重点狙击的又一农业龙头品种。

  1、产品价格飙升,业绩有望大增

  公司作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生产企业,和全国最大的复方甘草片生产企业,其产量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目前,公司拥有甘肃省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是甘肃省重要的生态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和优质脱毒葡萄种苗生产基地,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今年来,在啤酒涨价的大力推动下,啤酒大麦芽的价格持续走高,这使大麦芽收入占主营收入62.68%的公司迎来了黄金的发展机遇,大麦芽的紧缺及价格的上涨对公司构成了最直接的利好。同时,国家明令废止半汁葡萄酒行业标准,又使公司的葡萄酒产业在巨大的葡萄酒市场中抢尽了先机,公司的葡萄酒收入呈现出了迅猛的发展态势,其高达64.32%的毛利率显示出了极强的赢利能力。可以说主导产品价格的双双上涨,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而随着投资3亿元的新增10万吨麦芽及30万亩优质啤酒大麦示范基地的建成,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光明。

  2、携手国际巨头,外资题材抢眼

  其实,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也十分抢眼。公司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强势进入盈利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冰酒业。公司引进加拿大冰酒酿制技术,在国际著名酿造师的精心指导下,开发可以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目前拥有了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这不仅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使公司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也使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炙手可热。

  3、股价极度超跌,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拦腰斩半的股价走势在两个市场中极为罕见,而5元多的价格与同行业的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相比又存在着巨大的比价优势。近期,该股在底部区域构筑了扎实的多重底,主力介入迹象相当明显。在农业板块风起云涌特别是同属西北农业股的冠农股份大幅飙升的助推下,已呈跌无可跌之势的该股有望迎来报复性的井喷拉升行情,集超跌低价、农业龙头、业绩增长、外资合作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高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