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源发展(600757):网络时代巨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8:39 中关村证券

华源发展(600757):网络时代巨人

  近年以来,我国计算机普及率大大提高,互联网的发展普及更使网络使用成本大大降低,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使我们进入了网络时代,电子商务已经不再陌生,走入了千家万户。那些勇开历史先河,敢吃网络科技第一只螃蟹的人,我们在钦佩他们勇气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他们已经赚得钱罐满盈了。

  前期大涨的网络科技股如软件行业的青鸟系,电子制造业的大小飞乐,数字电视板
块的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今日大盘强劲反弹行情中,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成为领涨先锋,可见市场对高科技产业仍然充满热情。预计科技板块热点题材会不断被市场挖掘,我们研究发现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依托微软巨头,发展电子商务,后市有望强劲反弹。

  华源发展大举进军软件行业。公司成立了上海华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依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软件开发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有效的软件开发管理体系,开发的很多软件系统正在各岗位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依科技成立“软件协作联盟”,集合了国内众多的软件开发人才,培养了一批精通多国语言、熟悉国外文化的多元化技术人才,拥有国内外各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实战经验,为国内外的大型软件企业提供外包服务。公司与Netscreen 、Biodata、CE-infosys等软件巨子合作,按照CMM开发管理规范,并在微软Win98/NT/2000/XP视窗平台上开发,与微软产品全兼容,依托微软垄断优势,公司的软件产品因而畅销国内外市场,且技术和质量都处于业内顶尖水平。按照公司目前的发展趋势,其蓬勃的软件事业将推动公司成为行业巨人,前景十分乐观。

  公司联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了“上海华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源发展控股56%。由上海华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国内最大的纺织专业网“经纬中国网”。积极发展成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全国最大的纺织服装门户,同时与上海保税商品交易市场中国纺织贸易中心进行市场对接,适时开展“B to B” 电子商务,建设网上“纺织服装虚拟社区”,促进“有形市场”与“虚拟市场” 联动发展,迅速确立起电子商务的专业优势地位。在国家将纺织行业作为全国信息化试点行业的政策支持下,公司采用电子商务、实行网络化实践将促使企业长足发展,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短期快速下跌后,目前股价仅3元,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网络科技股,其股价不及浪潮软件的一半。随着科技股反弹行情的展开,作为两市最低价的网络科技股华源发展将有望爆发强劲上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源发展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