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骆卓毅:科技蓝筹齐出击 重回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8:46 华泰证券

骆卓毅:科技蓝筹齐出击重回千三

  华泰证券广州 骆卓毅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讲话,再次明确了要始终从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看资本市场发展,同时也提出了证监会今后的八方面工作,把解决影响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作为重中之重。这次讲话传达的政策信号很明显,就是资本市场的地位很重要,而且困扰市场的根本性问题也有望得以解决。

  受此影响,大盘高开高走。早上股指冲至5日均线后一度回落,临近中午收盘前,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突然启动,大盘重拾升势。最后沪指劲升32点,再度回到1300点上方。成交虽比昨天大幅放大,但仍不理想。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但能走多远,取决于量能放大的程度。

  早段行情仍以超跌低价股为主,这类个股继续成为短线资金出击的对象,排在涨幅的前列。短线资金采取的是以快制快的策略,谁的成本低谁的优势大。建议投资者参与时,不要盲目追高,谨防短线被套。随后市场发生突变,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中午收盘前突然放量拉升,刺激上海汽车、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指标股集体走强。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发售期即将结束之际,蓝筹股迎来了走强的契机,后市有可能成为多方反攻的突破口。同时,前期资金积极介入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直拉涨停,其它电子信息、传媒、网络等板块的科技股也互相呼应,大幅上扬。在这些蓝筹、科技等具有市场号召力个股的示范效应下,个股出现普涨,并带动股指重回1300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这类个股量能变化,若量能继续放大,可择机介入。今天跌幅前列的主要是一些受得利空消息影响的个股,所以投资者在选股上要特别注意个股基本面的分析。

  虽然今天大盘收出长阳,但股指仍运行在下降通道之内,且1300点附近存在较大的阻力。目前成交量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市场并无大量资金入场,估计年内大盘难有大的作为。一旦反弹受阻,大盘极有可能重新回落,考验前期低点。操作上,投资者对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不要盲目杀跌,选择一些具有成长性的个股进行研究和跟踪,等到大盘发出有效止跌信号之后及进介入,另外还要注意规避问题股和绩差股的风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