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隧道股份(600820):低价本地 反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58 宁波海顺

隧道股份(600820):低价本地反弹先锋

  宁波海顺 楼栋

  超跌低价股显然在一段时间里仍然是目前的热点,不论是纺织医药还是其他,能够引发盘面人气的品种无不具备低价这个特点。而且,大量随着大盘震荡而完成筑底态势的个股已经出现了稳步上扬态势,后市其中业绩增长潜力明显的个股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典型的本地股隧道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0)就是这么一只值得关注的品种。

  首先,垄断上海的隧道建设,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公司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地下隧道工程的上市公司,公司的施工项目在上海占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像区间隧道的推进,就占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一些难度高的地铁车站、地下建筑物也是隧道股份的强项,浦东、浦西的联络越江工程现在的占有率是100%。近年来公司的经营范围从江浙两省不断地向广东福建北京等地拓展,在广州地铁、南京地铁、深圳地铁、天津地铁建设中勇当先锋。同时,公司的业务还涉及国外,前段时间公司公告称公司与新加坡和合私人有限公司以及奥地利阿尔皮内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新加坡地铁环线C855工程,中标价399,910,000新加坡元,工期为2004年8月-2009年2月。充分显现出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施工水平,项目一旦竣工,不仅会给公司带去很好的业绩回报而且还可以为公司业务走向国外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公司进军环保行业。公司控股的上海神工环保工程公司,依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城市垃圾及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具国内一流技术。公司投资控股上海高境500吨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55%的股权。该项目总投资为22000万元,规模为日处理500吨生活垃圾。该项目使用上海神工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拥有的芬兰SKAN SKA公司湿式厌氧生化处理技术,为目前世界上最为成熟的垃圾生化处理技术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探底成功后,量价配合非常理想,已经成功收出了一个小型圆弧底,在近期的持续反弹中,该股已经成功站稳短期均线上方,克服了20日均线的压力,KDJ和MACD指标持续出现底部金叉。值得关注的是,4月份到现在,该股经历了严重的下跌,目前的超跌程度达到了30%左右,短线反弹的要求相当强烈,属于超跌股中绝佳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隧道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