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大连金牛(000961):调整到位 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05 宁波海顺

大连金牛(000961):调整到位再拾升势

  宁波海顺 楼栋

  在反复震荡之后,指数成功在箱体下沿得到了稳定的支撑。盘中表现最突出的依然是那些业绩增长比较明显的超跌个股,在接近前期底部位置出现了有力的反弹,往往是这些风险累计不大,而又获得稳定支撑的个股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容易持续成为热点。接近前期底部而又出现重心上移的大连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1)就是这种个股的典型。

  亮点一、置入优质资产,大股东实力雄厚

  黑龙江国资委以其持有的北满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净资产52,910万元所对应的股权向公司大股东辽特集团公司增资,本次增资后,辽特集团公司更名为东北特钢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311507万元变更为364417万元。这也给公司的继续在特钢领域发展奠定了基础,棒线材后部工序配套改造工程等四个项目建成之后,也将使公司特钢工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目前公司高科技附加值的特殊钢产品在航空、航天、军工、国防、电子、化工、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多个产品荣获国家实物质量金杯奖,并被大量替代进口产品,公司亦与美国托林顿公司,铁姆肯公司、通用电气等大公司有紧密合作,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展开技术合作,得到其雄厚的技术支持。

  亮点二、业绩增长势头明显。

  企业是国家尖端性高科技产业的特殊钢材料的生产基地,是我国重点特钢企业和军工重点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特钢工艺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产品附加值较高。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的实施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公司正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截止第三季度,公司产品产量、产品质量以及各项经济指标比上年同期都有较大提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1—9月累计完成钢产量38.85万吨,完成钢材产量35.44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5.6%和18.9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66.43%;实现税后利润2913万元,同比提高39.76%。成为后市资金关注的一个重点方向。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接近前期低点处得到有力支撑,一举突破了5、10日均线的压制,考虑距离前期高点接近20%的下跌,目前的反弹要求十分剧烈。在重心上升之后,各项指标也发出买入信号,KDJ在20下方已经构成了典型的金叉。中期来看,该股触底反弹后看已经逐步抬高,逐步态势已经构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