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四环生物:3元基因黑马 超级主力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18 大摩投资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四环生物:3元基因黑马超级主力建仓

   大摩投资 雷雳

  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8)该股最具震撼性的题材是医药板块中难得的尚在底部的潜力股票之一,具备生物基因、纺织等丰富题材,3元出头的绝对低价优势突出,超级主力建仓明显,后市有望加速冲刺突破向上。

  四环生物通过资产重组高起点介入生物医药领域后,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同时公司研制的规格为50万IU/瓶、100万IU/瓶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获得生产批文。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该类产品的新剂型,为国内独家首创,也是国际上目前惟一水针剂型产品,市场前景极为广阔。近几年,四环生物利用募集资金做大制药产业,公司在收购两个制药企业的同时,又投入1.8亿元对所收购的企业进行技改及GMP认证。目前,公司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固体制剂、注射液及水针剂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药监局GMP认证,并已形成了年产2000万瓶(袋)的大输液、3亿支的水针剂、3亿片(粒)固体制剂、1000吨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如此强捍的生产能力使四环生物成为业内当之不愧的龙头老大。

  近年来,基金的动向是判断股票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的重要标的。基金主导行情将是现在、未来股市的重要特点,而被基金看中的股票才可能长期走强。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就是最具说服力的经典例证。

  鉴于本次行情的发动主要由大资金发动,基金在历次行情中从未空手而回,因此他们的后续动向及择股偏好就尤其值得关注,在个股流通股股本选择上主力肯定优先考虑流通盘偏大股性相对活跃的低价蓝筹股。综合这些因素,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后市潜力黑马股时,把低价、大流通盘、业绩稳定、超跌作为最基本的研判因素,基本界定在股价3元左右、连年业绩在0.1元附近、前期主力严重套牢、超跌明显等,这种股票一旦发动行情无疑是后市行情的龙头。四环生物就是股价3元出头的典型超跌大蓝筹股。四环生物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有著名的金鑫证券投资基金、金泰证券投资基金、汉兴证券投资基金、汉盛证券投资基金、天元证券投资基金等,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八席被基金占据,共持有5900多万股。由此可见基金对四环生物青睐有加。前期我们为投资者推荐的600609金杯汽车、600705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与四环生物在基本面、股价位置、K线走势等方面极为相似,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亚集团的强劲走势有目共睹,那么以四环生物在生物制药领域的龙头地位,它的爆发向上绝对是可以期待的。

  四环生物是“9.15”行情以来的绝对龙头,主力在行情刚刚启动就连拉二个涨停迫不及待与中小投资者抢夺底部筹码,大V型反转形态明显我们看到,四环生物近期出现多根上下振幅较大、成交放量的K线,让人强烈感觉到正有一种力量在孕育、躁动,随时可能强劲爆发向上。近几日在大盘回落中走势坚挺,在周一的下跌中更是逆市放量向上,强势特征突出,启动突破的征兆已显露无疑,经过连续大幅度凶悍打压,四环生物调整充分,周一伴随成交量放大,中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呈现短线启动飙升前最经典形态,后市有望率先打破僵局加速冲刺突破向上。

  大盘分析:

  周一深沪股市呈现强势振荡整理走势,两市成交量合计280亿元,较上周五有明显放大,显示在临近前期高点区域多空出现一定分歧。盘中个股行情非常活跃,网络科技股的持续上涨带动科技股整体走强,超跌低价药业股在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涨停带动下也有表现,整体上分析超跌、低价、与科技仍是近期行情主流热点。预计大盘将以收敛形态运行,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个股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环生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