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金融之星南昌站:零距离感受投资和创业

2015年05月15日 17:2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报名参加寻找未来金融之星

未来金融之星赛区名人大曝光:让你上头条

  为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寻找未来金融之星”大赛,提高学生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开拓学生的视野,并进一步指导参赛同学进行初赛股票操作,帮助他们更好地参赛,2015年5月14日晚,新浪财经邀请商界、财经界的资深明星人士向江西财经的大学生们零距离传授投资经验和创业生涯体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此次讲坛的特邀嘉宾有: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李征宇,万有新媒体创始人、资深传媒人李德林,新浪财经龙门精英会会员潘健,此外,江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金融学院辅导员苑珺也出席此次讲座。

会场会场

  讲坛一开始,李征宇先生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对当今金融形势和发展的理解,特别介绍了银行的一些基本情况,李先生支持并鼓励江财学子参与到“寻找未来金融之星”的活动中来,并表示很看好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认为江财学生有能力取得本次比赛的好成绩。此外,他欢迎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去北京银行实习,为同学们提供很好的平台。

  “对市场趋势方向把握不准、买卖时机没有把握好、频繁短线交易(职业短线交易除外),没有技术,听消息,听他人建议操作,是我认为造成股票操作亏损的四大原因。”新浪财经龙门精英会会员潘建先生有他自己的一套总结。“那么,我们如果可以做到,顺势而为、严格止损、分步买卖(三三制)、右侧交易,同时遵循价值投资的理念,适当分散的投资策略,则可以避免许多损失。这也是我进行股票操作的原则!”潘先生结合自己多年投资经验,传授实用、有效的实盘分析和操作方法,还特别挑出了一些有代表性的股票k线图现场为同学们分析。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学习投资要早,坚持利用闲钱投资、经常写投资日记、把投资当成一项事业。在潘先生的精彩讲解之后,论坛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对行情的不解,也有在实盘中遇见的问题,潘老师都一一做出解答。

新浪财经龙门精英会会员潘建新浪财经龙门精英会会员潘建

  随后,资深传媒人李德林先生从他的视角为我们解读国内目前的金融环境。李先生结合自己一路走来的创业经历,从生活实际出发,谈出了自己的感受,并以此供在座学生感受、思考。此外,他还谈到金融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怎样学习、如何努力,才能使自己变成一个金融界极其渴求的人才。

资深传媒人李德林资深传媒人李德林

  此次寻找未来金融之星名家讲坛,新浪财经给参赛学生提供了前沿财经形势分析以及专业的投资操盘技术培训,广大学子可以通过关注“未来金融之星”微信公众号,关注大赛更多信息,在大赛中结合现实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实践中不断打磨、成长,最终成为一颗闪耀的“金融之星”。

扫二维码关注“未来金融之星”
比赛进程扫码关注“未来金融之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未来金融之星李德林李征宇潘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A股下跌有限 上涨难测
  • 水皮:股民梦到山腰 孙俪梦醒已见顶
  • 钮文新:央行这回是真降息?
  • 叶檀:地方债置换是央行与财政部苦心
  • 刘光宇:房地产究竟算不算支柱产业?
  • 慕容小散:创业板诸神的黄昏?
  • 徐斌:别指望还会有房地产泡沫啦
  • 易宪容:当前石油价格战没有结束
  • 叶檀:美新硬件教主马斯克为什么成功
  • 杨红旭:只有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