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5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46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钢铁业

钢铁行业延续了周二的强势,继续领涨大盘。武钢、宝钢、柳钢等一、二线龙头涨幅继续列板块前列。

预计未来两年中国粗钢的供需环境将进一步好转,在这种背景下,钢企将能通过上调钢价化解成本压力,预计08年钢价平均涨幅在8%以上,

铁矿石价格有回调压力,全行业盈利能力仍然值得看好。

☆☆☆★

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是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技术与品牌优势明显,产能扩张以及外延式收购提升竞争力,产品提价成为行业的先驱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电力业

随着冬季电力需求高峰的逐渐来临,电力行业也再度走强。其中一些前期超跌的二、三线电力企业今日涨幅强劲。

行业整体运行状况持续改善,估值的优势使其其具备防御能力。另外,在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引下,代表新能源的风电、太阳能电力等新技术将快速发展,风电较为成熟,预计未来几年将实现19%的年复合增长率。

☆☆☆★

长江电力(600900):07 年来水偏多为业绩增添超额收益;伴随08 年三峡机组的陆续投产,产能扩张步伐有望加速,进一步拉低估值水平。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有色金属业

金属牛市的延续逐渐成为了投资者的共识。预计有色金属企业能够继续维持类似07年的较高增幅和亮丽业绩。

金属各品种间分化明细拿,2008年整体走势判断比较保守,大多数公司难以实现通过产品快速涨价而带来的业绩大幅增长。惟有那些注重自身整体竞争力提升,从资源、规模、产业链等方面得到加强的公司有望保持良性发展。

☆☆☆★

江西铜业(600362):公司自产铜储量较高,资源自给率超过30%。年产37万吨的能力使其成为国内第一,控股股东实力强大,进军海外有色金属资源。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