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哈药最早4月中旬重启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2: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哈药最早4月中旬重启股改

  9个交易日股价缩水30% S哈药:最早4月中旬重启股改

  本报记者 天元

  南方证券的首次债权分配已经完成,5.69亿股S哈药(600664)被分配给了南方证券的294家债权人和取回权人,然而S哈药所面临的困境却远没有结束。2月28日,停牌2个多月的S哈药终得复牌,然而被放出来的投资者还来不及喜悦,就被接连而来的8个跌停打回了深渊。

  就在市场猜测纷纷,将10送0.05的股改对价低于预期、股改方案被否作为公司股票一泻千里的主要原因时,公司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此次股价波动并不正常,有现象表明,某些南方证券的债权人急欲通过大单抛售公司股票套现,庄股的影响远未消除。

  9个交易日1.2亿股成交量

  2月28日至3月21日,S哈药共有9个交易日,除上周五外,其余8个交易日一律跌停,股价也从去年12月4日停牌前的每股16.64元一路狂跌到上周五收盘时的10.98元,下跌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从交易量看,S哈药的9个交易日中有5个交易日基本属于无量跌停,其余4个交易日的日成交量都超过了2000万股,其中3月3日的成交量甚至达到4900万股。9个交易日下来,成交量累计达约1亿2000万股,占S哈药8.1亿股流通股的15%。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据他们了解,仅3月3日当日,公司股票4900万股的成交量中,就有4000万股是南方证券的两债权人新华人寿和深创投抛售造成的,而接单的又都是散户,其间丝毫看不到机构投资者对S哈药产生兴趣。

  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与南方证券的破产分配方式和目前股市低迷都有关系。

  首先,南方证券债权第一次分配完成,造成了堪比、甚至超越“大非解禁”的市场效果。

  这就要从南方证券的破产分配方案说起,第一次分配采取股票实物分配和货币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劳动债权和税款债权以现金全额清偿,普通债权则以股票和现金按比例进行分配,每100元普通债权可分得哈飞股份股票0.54股、S哈药股票2.09股和现金3.53元。

  根据这一分配方案,原南方证券持有的7.14亿股S哈药,除1.46亿股有待第二次分配,其余都以非交易的方式分配给了债权人和取回权人(破产企业内属于他人的财产,由该财产的权利人通过清算组取回)。由于南方证券所持股票长期处于冻结状态,市场上实际只有7000多万股流通量,而南方所持的股票在分配后获得解冻,这就使得S哈药的可流通量迅速暴增到8亿股。公司该人士表示,突现这种巨大规模的“解禁”,股票出现下跌也就不足为怪。

  由于接下来还有第二次分配,那么能分到多少就成了债权人们关心的焦点。南方证券破产分配的比例,将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破产分配方案之日,也就是2007年12月10日起的60个交易日内,双哈股票各自的平均收盘价,加上第一次分得的货币资产计算。就是说,如果在此期间S哈药股价下跌,就等于债权人在第一次分配中获得的补偿减少了,那么在第二次分配中就可能得到更多的补偿。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S哈药低价股改八跌停 或成最贵股改方案

    股改失败阴影笼罩下的哈药 对价过低不被接受

    S哈药复牌无量跌停 停牌前机构疯狂出逃

    八大股东联盟反对 哈药股改方案被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哈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