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大股东联盟反对 哈药股改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0: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八大股东联盟反对哈药股改方案被否

  本报记者 沈玮 

  “对这个结果,我们表示遗憾。”13日,S哈药(600664。SZ)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12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议,市场瞩目的公司股改方案由于流通股东赞成率只有36.7637%而未能通过。

  方案被否后,公司是否准备提高对价,进行二次股改?对此,哈药集团另一位公司高层表示,公司方面正在研究,目前还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再放放吧。”

  3月14日,S哈药将复牌。此前,在抛出相当于10送0.05的对价方案后,S哈药在三个交易日连续无量跌停,其中3月3日盘中几度打开跌停板,放出难得一见的近5000万股的天量。

  中建投部分弃权

  3月12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参加S哈药股改会议现场投票、委托董事会投票和通过网络投票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共4490人,代表股份548638354股,占S哈药流通股股份总数的67.71%。

  投票结果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投”)投出了大部分赞成票,其余部分弃权,第八大流通股东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也投出了赞成票。其余包括南方证券在内的八大流通股东全部投票反对。

  按照股改相关规定,股改方案必须获得流通股东2/3以上的支持才获得通过。目前流通股东36.7637%的通过比例,显然远低于这一标准。

  作为S哈药第一大流通股东,中建投对于股改方案的态度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南方证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之后,中建投成为S哈药第二大股东,也是流通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数占到S哈药流通股的22%以上。根据<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债权人会议>的决议,中建投以破产清算划转方式共取得的S哈药17889.2665万股(其中代持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17,804.7854万股),占S哈药总股本的14.4036%的股权。

  公告显示,对于自身持有的844811股,中建投放弃了投票。而其代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所持有的178047854股则投了赞成票。

  另一家投去赞成票的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隶属中信系。中信资本是哈药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之一。

  经历完第一次分配以后,南方证券尚持有S哈药1.46亿股无限制流通股(占S哈药总股本的13%)。在S哈药8.1亿左右的总流通股本里,也是仅次于中建投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在此次股改投票中,南方证券也投出了反对票。

  “这是债委会统一的决定,投出反对票肯定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利益受损了。”13日,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他告诉记者,针对这1.46亿股S哈药何时二次分配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在最新公布的S哈药十大流通股东中,新华人寿、深圳创新投资等都是新进股东。其他如农行上海分行、扬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社、上海五角场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都是作为南方债权人分得的S哈药股票,数据显示,股改复牌后的三个交易日内,这些债权人大部分持股不动,或者只是略有增减。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哈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