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晋西车轴(600495):高增长特质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0:24 证券导刊

晋西车轴(600495):高增长特质显现

  晋西车轴(600495)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车轴生产企业,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约为三成,目前加工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整体竞争优势明显。自01年以来连续五年保持30%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公司的600吨精锻机是国内唯一全球先进的精锻机,在提速重载的时代,它可以针对各种车辆锻造出不同型号规格的车轴,其最大锻造直径达400mm。作为铁路车轴行业龙头,受益于铁路行业跨越式发展,未来业绩将爆发性增长。

  预计06年车轴产量为10万根,2007年13万根。06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2.40亿元和139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5%和111%,每股收益为0.135元;前三个季度累计实现收入和净利润5.77亿元和415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和147%,累计每股收益达到0.404元,公司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到150%。

  公司增长前景依然看好。铁路营运里程的增加、车辆更新改造速度的加快、铁路提速带来的车辆改造需求、高速客车所需空心轴的国产化、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行业进入壁垒高等等都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公司自身的成长性在于:1)国内订单长期看好;2)国外订单增长迅速(1~9月份出口2.6万根,同比增长59%);3)产品换代价格看好;4)产能增长满足需求;5)收购集团优质资产(车辆)增添利润(5~9月份车辆股权并表带来利润465万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丰树认为,不排除公司盈利超过预期的可能,主要原因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对旗下上市公司的大力支持可能带来的资产注入。此外,其对于国内铁路行业的大力发展仍然持乐观的态度,估计国内需求的爆发在未来几年将能够给公司带来比较好的盈利贡献,虽然目前公司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出口。申银万国分析师胡丽梅认为,随着产能瓶颈打开,公司业绩开始释放,在铁路跨越式发展大背景之下,在国内市场可保障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内销、外贸两条腿走路,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保证。公司业绩将进入到快速增长期,建议“买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