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哪里是培育百元股的沃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04 证券导刊

  郑勘

  按业内专家的观点,中国证券市场正在步入“黄金十年”,我们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的牛市,牛市里向来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百元股”就一直是牛市中挥之不去的情节,上一轮牛市中,亿安科技、清华紫光、用友软件一度成为“百元股”,一时风光无限,随着牛市的不断演进,可以预计,本轮牛市同样会诞生一些百元股。在此,我们不妨作一个预测,究竟谁有望登上百元股的宝座呢?

  我们不妨通过以下思路来寻找百元股:

  首先,应该从两市的高价股中挑选,几乎所有的高价股都是从低价股中成长起来的,指望2、3元的低价股一夜成长成百股股不太现实,而那些30元以上的高价股,本来已经在长跑运动中领先于其他对手,后市继续领先的可能性极大。因此,遵循“谁跑得快选谁”的思路,我们将两市股价超过30元的个股全部列出,合计17家,分别为:贵州茅台小商品城驰宏锌锗保利地产金发科技航天信息马应龙、用友软件、宝钛股份海油工程獐子岛网盛科技青岛软控张裕A苏宁电器中兴通讯吉林敖东思源电气、山河智能、鲁阳股份,这些股都有可能是“百元股”的侯选对象。

  其次,应考察侯选股是否符合本轮牛市的主题。本轮牛市的主题大致有资源与能源、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3G通信等几个,凡是符合这几大投资主题的,都有可能获得主力机构的大力追捧,自然也有可能比别人跑得更快。

  最后,应着重考虑公司的质地,也就是说,公司的基本面要能够支撑住100元的价格,价格与价值要相符,假如市场硬是要将一只垃圾股捧上100元的高位,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爬得越高,摔得越重,2000年庄家将一只垃圾股亿安科技披上“科技”的外衣,硬捧上126元的高位,结果怎么样?现在股价连零头都不够。

  遵循以上思路,我们将有可能荣登“百元股”的侯选对象罗列如下:

  1、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目前股价接近80元,离百元的目标越来越近。作为消费升级主题中的典型代表,茅台“冲百”几无悬念,原因在于:白酒只有中国才有,国酒只有茅台一个,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茅台可以给予更高的溢价,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贵州茅台市值1000亿以下不存在泡沫,这意味着茅台达到100元只能算是价值回归,80年代美国股市曾经给奢侈品龙头公司100倍以上的PE,贵州茅台同样是奢侈品龙头,是否会复制美国的故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2、资源稀缺的驰宏锌锗、宝钛股份、山东黄金。按分析师的保守预测,驰宏锌锗明年的每股收益都将达到9元股。而目前锌价继续看涨,公司的业绩仍将水涨船高,即使按10倍的市盈率,该股都有冲击百元大关的能力,何况牛市里往往涨过头……我们只能说,该股的前途还远着呢,而在军工和航空钛材市场的垄断地位无人能撼动的宝钛股份,分析师预测明年的业绩也将接近2元/股,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在牛市里怎么会不成为抢手货?!宝钛最后能涨到多高,还真不好说。

  3、商业连锁巨头苏宁电器。该股的复权价格其实超过400元,早已经是“百元股”啦,我们感兴趣的是除权价能不能也登上百元呢?已经展现出“中国沃尔玛”的潜质的苏宁,

  我们只能说,什么都有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