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荆楚到云滇:电力板块趋势正盛 需求抬升助推行情延续?(视频)

从荆楚到云滇:电力板块趋势正盛 需求抬升助推行情延续?(视频)
2021年01月13日 11:24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1月13日,银河证券杨晓彤、长江证券张韦华、银河证券邹文倩、长江证券张宇生、银河证券周然等大咖,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港股投资策略及传媒互联网、公用事业、计算机、电力新能源等A股热门板块投资风向,为您带来最具前瞻性、最具投资价值的操盘攻略!<点击立刻解锁>

  1月13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长江证券张韦华在策略会上表示,对于电力板块,关注需求反转带来的火电利润弹性释放,并聚焦云南水电,供需改善趋势确立。

  就行业整体机会而言,张韦华表示,展望2021年,用电需求恢复常态、火电利用小时回升预计是驱动火电盈利延续增长的重要因素。基于 对用电需求、各电源新增装机、非火电源利用小时的研判,预计2021年火电利用小时实现同比显著增长,基本恢复到2019年水平。此外,虽然今年Q4煤价高位震荡,但从中长期看,国家积极推动煤炭优质产能释放,主产地煤矿建设审批也在有序推进,且进口煤政策也略有松动。因此,我们判断在先进煤炭产能的补充下,后续煤炭供需偏紧局面将得到改善,预计动力煤价仍将逐步回到绿色区间,火电仍将保持长期盈利向好的趋势。

  对于水电方面,除去来水的丰枯变化以外,对水电盈利影响较为明显的因素是省内的消纳环境。西南水电大一直以来都存在汛期来水丰沛而本地需求不足、 外送通道容量有限的问题,从而产生大量的弃水。同时,本地的电力供给过剩,除了造成弃水以外,也是影响水电电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现阶段水电开发已至后期,新增空间逐步减小,用电侧的边际变化成为了影响区域电力供需的关键,而从西南水电省份的用电需求表现来看,除云南省以 外,其他省份用电增速均呈现下降趋势,而云南省用电需求则基本保持稳定增长,且在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实现了较为明显的“抬头”之势。在此情况下,聚焦供需改善的区域,或将是区别于来水丰枯的又一条水电投资逻辑。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