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8日08:42 新浪财经

  资深董秘:四大理由力挺分层 新三板有望二次腾飞

  分层后就可以考虑推荐机构扩容了,既然是终身督导制,就已经从制度层面形成了推荐机构的督导压力,那么为什么就不可以让很多的类券商机构(例如PE机构)加入推荐机构的行列呢?!无论从证券专业角度还是利益避害层面,都具有现实可行性!扩容后再配套资质的差异化管理,例如创新层督导机构实行更为严格的资质管理,这对主办机构的自身建设也有推动作用啊!这才是发挥政策引导的力量嘛!监管压力可以得到部分缓解!

  致生联发董事长:创新层企业流动性将明显改观

  分层标准的正式公布意味着新三板发展进入了又一个新的历史性阶段。新三板7000家企业在准注册制挂牌标准下,企业的价值发现成本较高,质量参差不齐,给投资人带来较高风险。但分层将给投资人选择投资标的带来便利性,帮助投资人聚焦优质企业。创新层企业从经营稳定性和信息披露的规范性上均较为优异,降低了投资人的选择性风险。我们认为市场流动性在资本风险厌恶的属性下将自然而然的向创新层集中,从而将给创新层企业的二级市场流动性带来明显改观,同时未来可期待的投资者门槛降低及公募基金入市以及开放35人定增数量等政策更有可能在创新层推出,从而使得创新层企业估值享有更加合理的定价。

  华龙证券任育超:新三板分层落定有七大利好

  分层制度推出后,优秀企业脱颖而出,短时间内将受到热捧,大量资金追逐,甚至短时间内在顶层形成上百倍市盈率。创新层的优秀企业得到更高的估值认可,摘牌排队到A 股再上市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分层后基础层企业的定向增发将变得困难,市场会进一步分化,产生马太效应。优秀的企业融资顺利业务发展更快,落后的企业融资困难业务发展缓慢,华龙证券认为,新三板分层后,基础层与创新层的企业将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金融街投资研究总监张宁:新三板创新层最新标准有所放松

  公正地说,尽管最新标准较之前的征求意见版本条件有所放松,但是从数量占比上来说,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占比仍然偏低。这其中既有市场发展阶段的原因,即现有新三板公司中具有发展潜力公司数量还不够多,但无疑创新层的标准还是偏高,特别是没有很好地照顾到成长性企业的特征。基于这一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分层标准有可能将会继续逐步放宽,进而打造为具有全球吸引力的资本市场。

  孙建波解读分层:制度创新和规范管理定义新三板的未来

   2016年5月27日,是新三板成长史上的里程碑。这一天,新三板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三大重磅消息,奠定了新三板发展的创新基础,也明确了新 三板规范管理的方向,尤其是私募机构的规范管理和业务授权并重,意味着新三板不再是券商垄断下的过家家,有望得到社会机构的充分服务。

  多层次资本市场应统筹全局,杜绝本位主义。上交所深交所的定位已事实上趋同,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本质上就是创业板的翻版。上交所和深交所可以考虑取消限制,作为完全竞争的两个交易所。在新三板上培育一个活跃交易的层次,而非转主板。

  水皮:奇葩混搭僵尸成常态 新三板分层能否点石成金?

   热闹归热闹,就像刚才说的,新三板各种各样的公司都有,奇葩公司频出,其实也表明新三板的活力,至少想象力是不缺乏的,也表明这个市场非常宽容,对于 “万众创新 大众创业”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当然另一方面,僵尸遍地存在,也说明了这些公司起点相对较低。如何在活跃度跟风险控制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我们对证监会 的期望,毕竟这个市场如果长期僵尸化缺少投资者的参与,就很难说得上成功。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