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金工:A股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以下

安信金工:A股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以下
2020年03月26日 11:4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安信金工:A股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以下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从均线中寻找市场的逻辑。

近日,安信金工发表研报,用道指百年风云阐述了均线的力量。在他们看来,将经济周期理论转化为简洁的两条均线是十分有效的。

180周的库存周期均线和540周的朱格拉周期均线,市场指数往往会围绕这个均线系统有规律的运行。安信金工团队发现,一旦市场出现了库存周期级别的调整,那么其潜在的第一个支撑位是对应的库存周期均线;一旦这个均线被跌破,那么下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是与库存周期均线对称的位置;而一旦这个位置被跌破,那么下一个潜在支撑位为朱格拉均线对应的位置;而一旦市场继续下行,再下一个潜在的支撑位就是围绕朱格拉均线对称的位置。

从百年道琼斯指数的规律来看,1)指数整体上存在明显的与经济周期长度相对应的周期波动。2)而一轮调整的低点比围绕朱格拉均线的对称低点还要低的情形是比较少见。历史上只出现了3次,分别是1929年、1970年代以及2008年。这三次调整的时间间隔大概是40年左右,这意味着对应的调整级别可能是相当于康波周期级别的。3)上一轮类似于康波周期级别的调整出现在2000-2008年,根据康波周期的常见长度规律,在2020年附近再次出现康波周期级别的调整可能性相对较小。

安信认为,把当下的调整性质和调整级别看成是类似于1929、1970年度或2008年可能是不合适的。当下道琼斯指数已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附近,有望短期企稳。

对于 A股来说,目前股指已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下方,耐心积极为上策。因为上证综指一旦来到朱格拉均线之下,则意味着往往已经处于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但一旦再次回到这一均线之上,往往有望迎来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比如2006-2007年、2009年、2014-2015年、2019年。

因此,对比美股和A股,当前A股已经处于朱格拉周期均线之下,而道琼斯指数则处于朱格拉均线之上。若以朱格拉周期均线为锚, A股是相对更有投资价值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不恐慌,价值投资,或许才是当下最好的应对方案。

安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