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大举投资MicroLED显示屏:欲供应iPhone

富士康大举投资MicroLED显示屏:欲供应iPhone
2019年04月30日 20:41 封面新闻

富士康不仅想继续组装iPhone,他们还想打入核心供应链,成为供应商。

当然,这里说的不是鸿海名下的夏普要如何打动苹果,而是新一代MicroLED显示技术面板。

产业链的最新报道称,富士康子公司AOT(荣创能源)、Epileds (光鋐)和Marketech International(帆宣)正在设法提高MicroLED的产能。其中AOT负责背光模组、光鋐负责RGB LED芯片。

技术原理上,Micro LED使用无机红、绿、蓝三色微型LED显示芯片发光,还克服了大尺寸OLED的耐用度(烧屏)问题。由于每颗MicroLED都是像素的一部分,所以可提供更高的亮度、对比度、色准、响应时间、更省电、更薄等。

事实上,苹果一直对MicroLED有兴趣,包括收购了一家拥有MicroLED技术的屏幕厂商LuxVue,还在桃园建立了秘密实验室。

富士康 苹果 oLED显示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7 帝尔激光 300776 57.71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6.06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