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06:1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公布 深深宝A涨停激活深圳国企改革主题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日,深圳市印发了《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计划提出:实施管理层核心骨干持股、资产重组,大力推进市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2017年内推进10家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力争完成4家-5家;加快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金融机构,探索筹建基础设施银行、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地方金融控股平台等。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昨日有所异动,深深宝A实现涨停,特发信息(6.68%)、深物业A(4.81%)、深纺织A(3.51%)、深振业A(2.66%)、天健集团(1.32%)、深高速(1.25%)和深圳能源(1.21%)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随着十九大临近,结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国企降杠杆列为“重中之重”,未来国企改革力度将超预期。深圳作为仅次于上海的国资大省—广东省的经济核心地区,其未来国企改革想象空间较大,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属国企总资产已突破万亿元大关。在此背景下,近期部分资金已开始低吸深圳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仅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22只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中,10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万元以上,深深宝A以11061.26万元居第一,其余4只个股分别为:特发信息(580.27万元)、深高速(384.56万元)、深圳燃气(292.87万元)和深纺织A(235.00万元)。

  个股方面,深深宝A在昨日涨幅及资金流入额方面均居第一,基本面上,公司专注发展茶产业,已建立了茶叶种植、茶叶初制/精制、茶提取、精品茶销售、茶文化体验、电子商务、茶叶交易服务平台、茶叶金融等较为完善的茶产业链体系。但公司中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7月14日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00万元至2,000万元,继续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509.91万元)。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系: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另外上年同期收到清偿款,本期无,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惨淡的业绩,或让市场对该股国企改革有着更强的预期,进而受到资金的抢筹。

  从机构评级来看,22只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天健集团、深振业A、深高速和深圳机场等4只个股受到了机构的看好,近30内机构买入评级数分别为:2家、2家、1家和1家。

  对于昨日涨幅居前且机构较为看好的深振业A,东莞证券表示:公司为深圳国资委直管国有上市企业,当前深国资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权合计34%,为控股股东。当前布局的城市区位楼市前景良好,同时背靠深国资内部资源,以及强大的国企背景,在项目资源、资金等获取上及成本控制上均极具优势。公司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提速发展值得期待。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