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记者 胡雨)7月7日建为历保率先披露2017年半年报,此后新三板2017年中报季正式拉开帷幕。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截至7月17日共有12家新三板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其中4家位于创新层,8家位于基础层。从数据来看,多数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业绩增长,也有部分下滑。

  营收最高增逾10倍

  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共有12家新三板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报,其中4家位于创新层,8家位于基础层。12家公司中有10家都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其中1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只有2家公司业绩下滑。

  从营收上看,12家公司中有5家2017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亿元,11家营收在1000万元以上,最少的琥崧智能2017年上半年营收717.33万元,但其营收增幅却高达1001.82%,远远超过其余11家公司,最多的华艺园林2017年上半年营收3.33亿元,同比增长23.39%。

  从增幅上看,除琥崧智能外,融汇管通2017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倍以上,其余10家公司营收增幅均在1倍以内,增幅最小的宏裕包材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2.53%。

  从净利润来看,5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净利润不足100万的企业有2家,还有1家净利亏损,净利最多的华艺园林2017年上半年盈利3378.76万元,同比增长54%。从增幅上看,最多的山水环境2017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94.98%,最少的华源医疗净利同比增长0.99%。

  此外,亦云信息、杨利石化2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下滑。数据显示,亦云信息2017年上半年营收1086.32万元,同比下滑9.48%,净利润亏损358.05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杨利石化2017年上上半年营收1523.86万元,同比下滑16.20%,净利润14.62万元,同比下滑92.19%。

  业绩变动各有原因

  前述企业业绩变动原因各不相同,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12家企业中业绩增长的多是因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产能和管理水平,而业绩下滑则受行业和国家宏观经济影响较大。

  例如华艺园林表示,公司报告期内营收增长主要系期初未执行订单以及报告期内新增订单较多,并顺利实施订单所致,净利润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大、毛利率有一定提升所致。

  从事类塑料管材生产销售的融汇管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内部抓管理、质量和成本控制,外部积极开拓市场,销售业绩得到较大改善。也正因营收增长及成本得到控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0.24%。

  琥崧智能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对此公司在中报中表示,主要是因为2016年的部分项目在报告期内完工并确认了收入,且报告期内的技术服务收入有大幅度的增加。由于收入增加以及成本费用得到控制,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公司毛利率水平。

  在前述12家披露2017年中报的公司中,亦云信息、杨利石化是唯二业绩下滑的公司。对于下滑原因,亦云信息表示报告期内因为国内经济疲软,公司业务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致使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减少;杨利石化则表示由于行业存在季节周期性的变化,市场竞争的激烈导致公司营收减少,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政府新三板挂牌补贴影响所致。

  12家已披露2017年中报企业名单

  数据来源:全国股转系统 中国新三板APP整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