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10:1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7月18日消息,融创中国今跌幅进一步扩大,一度跌超11%,截止发稿,跌10.47%,报15.4元。

  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近来吸引了不少业界目光。先是花150亿元为乐视解了“燃眉之急”;然后又斥资600多亿元拿下万达76个酒店项目。不过在一路“买买买”的同时,融创也遇到了不少麻烦。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风险远非于此。记者从上交所网站获悉,融创100亿元公司债前不久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一面是“一掷千金”的豪买,一面却是债券融资的“断流”。有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包括融创在内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都遭到“封堵”,连此前被业界视为“救命稻草”的信托融资也面临严厉监管。

  一份某商业银行内部系统下发的名为“关于海航系、万达系、复星系、融创系授信业务专项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该商业银行总行营业部、金融事业部等对上述几家企业在银行授信业务方面的风险披露进行核查。与多日前网传的一份关于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核查万达、复星等企业海外债务的通知不是同一份。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