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马婧妤 ○编辑 剑鸣

  由华金证券主办的“智荟·帮扶 ”金融证券研修班近期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这是上海证监局积极引导辖区内券商贯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精准有效扶贫的具体工作之一。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证监会办公厅扶贫办、上海证监局机构一处负责同志出席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内蒙古武川县、贵州黔西县、广西巴马县、云南勐腊县、西藏米林县等对口帮扶县的政府及企业近五十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研修。

  据介绍,这是华金证券“扶贫必扶智,扶贫先扶人”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在业内开创将多地参训人员集中扶贫培训的新模式,一方面可以为贫困地区培养金融人才,通过专业化的金融培训,使其更好理解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律及适配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工具,以专业的金融人才助力当地企业发展,推进扶贫工作的内生性和系统性;另一方面可以搭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桥梁,努力成为对口帮扶地区政府的金融顾问,协助地方政府实现招商引资和产业融资,发展地方多层级资本市场,规范地方金融秩序,开展金融合作;此外,还能便利贫困地区相互交流借鉴脱贫经验,有力支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据悉,为期一周的课程,不仅涵盖扶贫产业政策解读、投资银行资本市场服务、产业基金与PPP项目、互联网金融与商业模式等专业知识,还包括党课洗礼、扶贫经验交流、交易所、自贸区实地参观考察等内容。

  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证监会上海辖区12家券商已结对帮扶25个贫困县,占同期全国券商结对帮扶90个贫困县的28%。下一步,上海证监会还将继续支持鼓励辖区各经营机构凝聚行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实现“携手奔小康”。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