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20:40 新华网

  原标题:2016两岸笔会书法名家走进海南三亚黎族小学

  新华社三亚12月11日电(记者王存福 代超)以“写意美之岛 相会天之涯”为题的2016两岸笔会正在海南三亚进行,11日,两岸笔会书法名家走进三亚市天涯区华丽小学,与该校的小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位于三亚市天涯区的华丽小学是三亚唯一一所书法特色学校。学校以书法教育为突破口,发展书法特色学校,不断注入文化内涵,设置书法文化主题墙、书法长廊、书法社团等,并充分利用校园资源打造书法特色文化。

  11日,这里的60名学生见到了新“老师”——2016两岸笔会十余位书法名家。

  今年12岁的王姗姗是该校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两岸笔会人员抵达时,她正在教室第一排临摹欧阳询的字体。“你这起笔、转笔的位置选择不太好,这些位置都是特别重要的,定位不准,字体很有可能就立不住。”两岸笔会成员、台湾书法爱好者丝凯郁说完便手把手地教王姗姗练起了书法。

  现任台湾中国书法学会顾问、台湾女书法家学会荣誉理事长谢季芸今年已经77岁高龄,在华丽小学教室里看到这些黎族孩子对书法如此着迷,她情不自禁地在教室里给孩子们讲起了学习书法的精髓,她说:“中华文化是两岸最大公约数”。

  “这60名学生是幸运的,他们成了两岸文化交流的直接参与者。”华丽小学的黎族校长黄嵘明有点激动地表示,虽然学生们斩获过许多大大小小的书法奖项,“不过,直接跟海峡另一边的老师交流,却是第一次,他们成了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

  两岸笔会是由琼台民间机构联手主办的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笔会,成为两地一项重要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已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海南、台湾成功举办两届。

  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张松林说,两岸名家在三亚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有助于海峡两岸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