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22:23 华夏时报

  雅戈尔6.51亿再“倒手”银联股权 回应称投资更有前景项目

  华夏时报记者 徐超 杭州报道

  雅戈尔(600177.SH)11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珠海横琴鼎建华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鼎建华新”) 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6.51亿元的价格转让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银联商务”)1750 万元出资额(占银联商务注册资本3.49024%)。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雅戈尔仍持有银联商务750万元出资额(占银联商务注册资本1.49582%)。

  雅戈尔表示,本次出售银联商务股权,有利于盘活资金,调整投资结构。本次交易对价与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将产生投资收益3.78亿元,计入当期损益。

  雅戈尔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总资产近645亿,本报告期末比2015年度末降2.6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11.23亿,本报告期末比2015年度末降148.08%;营收逾105亿,报告期末比2015年度末降14.95%。那么转让银联商务股权所说的“盘活资金”,是否是为增补业绩?

  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回应称,原先投资银联商务,是因为银联商务有上市可能,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因此套现是为了投资到更有前景的项目里面去,这也就是公告所称的“盘活资金,调整投资结构”。

  资料显示,银联商务成立于2002年,是从事银行卡收单及专业化服务的全国性综合支付机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为银联商务,持股比例55.54%。2015年银联商务实现净利润6.0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1亿元。

  早在2013年10月,雅戈尔曾公告与上海雅弘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资3.4亿元,受让雅弘投资持有银联商务4.04%的出资份额。雅弘投资为雅戈尔间接控股股东宁波盛达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企业,当初获得银联商务4.04%股权的初始成本为3亿元。雅戈尔当时曾表示,银行卡专业服务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综合考虑银联商务当前的经营业绩、市场潜力及其所拥有资源的稀缺性,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有利于公司优化金融投资业务优质项目的储备。

  但2014年6月,雅戈尔与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3.41亿元的价格转让银联商务2000万元出资额(占银联商务注册资本 3.988%)。当时公告称转让股权也是为了“盘活资金、调整投资结构”。而外界分析原因为不排除是早先股权转让手续迟迟难以完成导致转手。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