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1日03:25 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433 公司简称:冠豪高新

  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6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认真履行职责,为公司经营作出战略部署,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经营管理层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战略部署,按照年度经营目标开展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39.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36%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7.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35%。

  为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上半年公司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关注营改增进展,维护专、普票市场,保障供货

  紧抓营改增全面推开的发展机遇,公司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做好增值税发票用纸生产及供货的保障工作。上半年,公司增值税专票和普票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加大新产品开发及拓展,促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加大了热升华(数码)纸等新产品的市场拓展,为公司上半年创造了一定收益;优化不干胶产品结构,大力开发行业大客户;密切关注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医疗、交通等行业高端耗材,目前公司研发的高敏感三防纸等新产品质量已基本达到客户使用需求,后续将开始小批量生产及市场推广。

  3、全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小组,攻克生产、质量难题。优化生产设备性能,提高产品质量及降低生产成本。

  二是从产品配方研发、物料采购、生产消耗、仓储物流等各环节着手,推动降成本工作。

  4、大力推进“双降”工作

  成立“双降”工作组,制定“双降”目标,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降低公司应收账款、存货额度,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半年,公司将按照董事会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拓思路,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深化落实提质增效工作,力争完成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持续回报股东。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新增生产线投产,产能释放,销售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随销售收入增加而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而相应增加运杂费。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尚未支付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项目转固后贷款利息全部费用化。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现金方式支付货款较上年同期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工程投入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上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收到募集资金,而本期没有该项业务。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研发投入增加。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2015年实施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为68,275.6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现金部分净额为38,275.66万元,现金部分全部用于公司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报告期内,公司按募投项目进度投入募集资金。目前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生产前准备工作。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大规模生产热敏纸的专业公司和国内目前生产设备及工艺最先进的大型无碳复写纸、不干胶标签材料生产基地,拥有“冠豪”、“豪正”、“豪印”、“豪新”牌系列产品。公司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具有很高的认可度,拥有一大批重要的行业性客户资源,在特种纸行业形成了一定的市场优势。

  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产能位居国内同行前列,同时拥有一大批国内造纸、涂布、化工、自动化、印刷业的高级专业人才。公司核心技术—用于增值税发票防伪的无碳复写纸防伪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极少数掌握三防热敏纸全部技术的热敏纸生产企业。公司一贯重视对产品开发和创新技术的投入,设立了省级特种纸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究中心组建以来先后进行了数十项课题的研究,成功申请多项专利,完成了十多项技术改造项目,开发出数十种新产品,大部分已投放市场。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期末余额为5,668.19万元,为公司对天津中钞纸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

  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张强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6-08-30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公告编号:2016-临031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

  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8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强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董事会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半年度报告内容请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董事会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做到专款专用,专户管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已按承诺项目使用577,586,159.71元,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100,000,000.00元,未转付一般户的非公开发行费用余额3,200,000.0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830,232.57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0,013,227.14元。

  详情请查阅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6-临032)。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公告编号:2016-临032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50号)核准,公司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纸业”)在内的6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81,035,443股,发行价格为每股8.65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700,956,600元,其中中国纸业以债权认购金额300,000,000元,该部分发行时不直接募集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现金发行规模为400,956,6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82,756,600元(其中:募集资金现金部分净额为382,756,6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15年2月16日到达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募集资金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专项《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410056号)。

  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已按承诺项目使用577,586,159.71元,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100,000,000.00元,未转付一般户的非公开发行费用余额3,200,000.0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830,232.57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0,013,227.14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分别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东海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霞山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2015年3月4日,公司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分别与上述两家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冠豪”)为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经营主体,2015年3月16日,浙江冠豪及中信建投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湖新仓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6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含非公开发行费用3,200,000.00元尚未转出至一般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中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实施债转股项目不进行单独的财务评价,项目实施后效益主要体现为缓解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效益。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

  报告期内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尚未投入使用,故暂无法进行效益核算。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公告编号:2016-临033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8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长陈海青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监事会以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监事会对半年度报告的编制过程提出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公司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泄漏报告信息的行为。

  (二)监事会以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已按承诺项目使用577,586,159.71元,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100,000,000.00元,未转付一般户的非公开发行费用余额3,200,000.0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830,232.57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本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0,013,227.14元。

  监事会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履行监督职责,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做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

  详情请查阅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6-临032)。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THE_END

相关阅读

中国应明确反对逆全球化思潮

在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与政治领导力缺失的背景下,中国如能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在确保经济企稳与政治环境稳健的同时,加快推进改革,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则有助于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更是中国责任与领导力的体现。

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增长将停滞

在当下社会财富的分配中,更富裕的个体在收益的增长方面将会显得更有优势,他们的优势地位还会自我强化。在经济学中,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且愈演愈烈。

全球现在处在春秋战国时代

英国“脱欧”是可以预期的,可以控制的。我们觉得更大的风险是土耳其的政变,土耳其的政变是失败,这意味着整个再一个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开始了伊斯兰文化,开始了穆斯林化。这是对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华润宁可放弃万科也不愿放弃它

当初华润对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所以很淡然,是有原因的;而今天,华润在东阿阿胶上不肯放手,也是有原因的。昔日之万科与今日之东阿阿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