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0日03:24 证券日报

  安信证券银河证券联袂荐股美晨科技 8月份以来涨幅高达21.73%

  光大证券荐16只金股,平均涨幅5.37%,位列第一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家券商进行了8月份金股推荐,83只金股中太阳纸业闰土股份、美晨科技、利亚德华兰生物均被两家券商同时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美晨科技被安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同时推荐,并且这只个股8月份以来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位居涨幅榜之首,涨幅高达21.73%。

  安信证券银河证券同时

  相中涨幅最高金股美晨科技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8月9日,83只金股8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2.79%(均为后复权,下同),而同期的沪指涨幅为1.56%。83只金股中60只金股为上涨状态,表现还是相当喜人的。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安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共同推荐的美晨科技,涨幅高达21.73%;光大证券推荐的鄂尔多斯,涨幅达19.79%;安信证券推荐的天坛生物涨幅排名第三,为15.66%。此外,涨幅前十的金股中,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就推荐的就独占8席。

  与此同时,从9家券商推荐8月份金股平均涨跌幅来看,9家券商均为上涨状态,4家券商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截至8月9日,金股平均涨幅最高的为光大证券,涨幅为5.37%;其次是安信证券,涨幅为3.83%;排名第三的是中国银河证券,涨幅为2.63%。而对于金股涨幅之首的美晨科技,安信证券推荐逻辑是PPP促园林业务高速增长,估值极低。而中国银河则表示,美晨科技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主要分为四点,首先是园林业务持续放量;其次是签订PPP项目打造稳定收入结构;第三是定增完成,主力外延拓展;第三则是成立并购基金。但中国银河证券也同时提示主要风险因素,一是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外延式收购不达预期;二是应收账款较多,收款不达预期。

  光大证券荐两只金股

  被多家券商营业部簇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8月份以来的证券交易龙虎榜上,截至8月9日,已有2只金股榜上有名,为光大证券推荐的鄂尔多斯、东方园林

  与此同时,鄂尔多斯与东方园林8月份以来的表现均不俗,其中鄂尔多斯排名金股榜中的第二位,东方园林则位列第四,两只金股的涨幅分别为19.79%、14.44%。从个股交易龙虎榜统计中可以看出,鄂尔多斯在一周时间内登上龙虎榜1次,成交金额达1.63亿元,净买入高达8310.63万元。此外,东方园林则被多家营业部争相簇拥,6家营业部都有买入,但成交金额并不巨大,以小而散方式买入,并且净买入居多。

  具体看来,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4931.88万元,净买入额高达4905.8万元。东兴证券龙海公园路营业部也同时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2763.36万元,净买入额高达2756.82万元。东兴证券莆田梅园东路营业部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4560.35万元,净买入额为4400.89万元。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也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3429.58万元,净买入额为20.73万元。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1164.49万元,净卖出额为1117.75万元。此外,同属北京地区的新时代北京马家堡西路营业部也2次登榜东方园林,合计成交金额2573.58万元,净卖出额为2568.9万元。而这6家营业部均都在8月4日这天进行的交易。

  而光大证券推荐金股鄂尔多斯的主要逻辑则是,硅锰价格暴涨,而鄂尔多斯则是国内硅锰唯一上市标的。推荐金股东方园林的主要逻辑则是,公司订单爆棚,股权激励镇定未来高增长。东方园林2016年初到现在新签订单240亿元,预计全年在4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