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威海7月29日电 (张玉雷 刘昌勇)29日,在山东威海南海新区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桌面打印机经过接线、整机装配、平台调试、整机测试等工序后顺利下线。

  该企业负责人毕崇良称,他们建起了威海3D打印创新应用服务中心,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展示、体验、培训等为一体,这里展示的3D打印物品涵盖工业、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家庭装饰等领域。

  在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会支持下,该企业还成立了3D创客工坊,为3D打印领域的创客们提供创业空间,免费提供学习3D打印机的结构和原理、体验3D打印机的操作过程、了解3D建模知识的机会。

  与此同时,该创客工坊还提供工作车间、实训工厂等,从材料研发、设备制造到3D创作,让创业者边学边实践,完成从“创意到成型,成型到成品”的完整创业链过程。

  据悉,在3D创客工坊参加培训并达到考核要求的创业者,威海南海新区会将其列入人才库,提供创业扶持基金,并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融资担保、咨询策划等服务。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不断引进3D打印等高端产业项目,目前该区有60多个高端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推动了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聚发展。

  威海南海新区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完)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