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0日14:55 证券时报网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王莺

  点评:

  1、奶价维持低位将推动毛利率提升

  2016年国际奶价继续维持低位,国内奶价也没有回升的趋势。公司高价原料奶粉已经消化完毕,未来将充分受益低价原奶红利。上海原奶收购价是由奶协牵头协商确定,今年确定的基础收购价格是每公斤3.8元,公司会根据原奶品质略有上浮。

  2、新品大量推出,涵盖各个品类

  今年推出的新品主要有莫斯利安新品两果三蔬,今年希望莫斯利安能有两位数的增长,鲜奶针对乳糖不耐受推出0乳糖优倍,酸奶推出海盐系列,降低了浓稠度,主打可以喝的酸奶,乳饮料,推出植物活力、巧克努力等产品。

  3、加大品牌建设投入,费用率或将小幅提升

  今年销售费用比例会比较高,但是结构上会优化,主要是增加品牌建设的投入,公司先后请王凯、胡歌、五月天等明星做代言,还会冠名奥运奖牌榜和极限挑战等节目,公司希望在保证费率不要上升过快的基础上把品牌建设做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7年将重新实现两位数的业绩增速,对应营业收入分别为213亿、238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亿、6.3亿,对应PE分别为34倍、24倍,“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未达预期。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