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0日 11:24 中国证券网 

  川财证券 策略周报

  本周美元依然震荡上涨,因美联储主席耶伦称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合适,市场对美6、7月加息预期上升,尤其对7月加息预期较强。但全球股市和商品依然偏强,持续震荡反弹,显示市场对美及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转强。人民币和黄金依然明显偏弱。全球资产短期反弹偏强,但中期趋势依然偏弱,且汇率和国债持续弱势,A股中短期依然可能冲高回落。

  从本周的价格、资金及结构的表现来看,本周上证依然持续盘整,周线上持续跌破所有均线,还是处于明确的周线下跌趋势中;资金上依然偏谨慎,做多和杀跌动能均不足;结构上电子等成长板块偏强,食品等防守板块偏弱,部分存量资金做多意愿持续回升。因此上证受2780的支撑持续抗跌盘整,但周线下跌趋势依旧,日线和周线均线持续下压,冲高后依然面临回落和跌破平台的风险。

  创业板指本周同样持续震荡盘整,周线上同样持续跌破所有均线;资金上维持偏低成交额,但做多中小盘意愿增强,依然偏短;结构上有所改善,概念热点发散偏强,但追涨资金不足,锂电池等强势概念补跌,但流出的资金只有一部分进入新热点。因此创业板短期依然面临日线和周线均线压力,若热点不能扩散且资金持续进入放量,很难往上突破,大概率将冲高回落、跌破平台。

  根据我们以上的分析,美元持续震荡上涨,而欧美股市和商品等资产均震荡反弹,主要是市场短期对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信心增强,但中期跌势依旧,短期面临冲高回落。国内汇率和国债价格依然持续偏弱,内外压力使得A股短期依然偏弱。因此结合内外因素,我们认为A股依然处于明显的周线下跌趋势中,短期大概率可能冲高回落,存在破位的风险。建议关注绩优、超跌中小盘个股。

  与前几周一样,根据之前我们统计的数量规律,加上对技术图形、资金进出等情况综合考虑,我们建议下周关注本周偏强的电子元器件和家电、本周偏弱的食品饮料板块;概念热点方面,下周推荐关注本周偏强的芯片国产化和新材料,以及本周偏弱的通用航空概念热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