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泛海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5年06月01日 04:5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27日上午,在复旦大学成立110周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与泛海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成功举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复旦大学捐款1.5亿人民币,是复旦目前最大笔的单笔捐款。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党委书记朱之文、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明海、执行董事余政、监事会主席卢志壮,副校长许征、副校长金力、副校长冯晓源、副校长林尚立,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经济学院资深教授洪远朋,以及泛海集团副总裁徐建兵、副总裁刘金燕、泛海公益基金会代表、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主持。

  在仪式上,许宁生校长首先代表复旦大学发表了致辞。许宁生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卢志强校董以及泛海公益基金会对复旦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复旦正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团结力量、凝聚共识,努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而泛海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必将为复旦早日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发展动力。

  随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卢志壮先生代表泛海控股集团发表致辞。卢志壮先生回顾了泛海的创业历程,表示泛海的成长离不开复旦大学的支持与帮助,是得益于社会,现在又奉献社会的过程。同时,卢志壮先生对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和经济学院恢复经院3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泛海创业基金的设立是支持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随后则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张军院长表示,经济学院将抓住历史的机遇,进行全球视野的战略布局,利用社会资源,参照国际标准,结合目前中国“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等重大战略,通过高级金融学院的平台,加强国际金融学科建设,培养高端金融人才。同时,经济学院将以全球化的视野,加强人才引进,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经院走向世界,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科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都走上一个新的高地。

  最后,复旦大学副校长冯晓源、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政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泛海集团全体嘉宾、朱之文书记、许宁生校长以及其他领导、教师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签约结束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卢志壮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泛海公益基金会此次捐赠将主要支持学校两方面的建设,一部分用于经济学院新大楼和高级金融学院的建设,另一部分将用于支持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

  冯健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宋清辉:再忆5.30暴跌 难忘六情景
  • 水皮:股市5.28暴跌不是5.30
  • 陶冬:人民币进入SDR三年内成事
  • 说钱:证监会为何保持“罕见的沉默”
  • 谢百三:万金难买牛回头
  • 叶檀:贪官在境外如何投资?
  • 水皮:基金坐庄顶牛 股民为国接盘
  • 冉学东:地方融资平台何以起死回生
  • 刘纪鹏:4000点以上的慢牛应成为国策
  • 董登新:三只400元神股变成10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