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盛世酒博会 香溢泸州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5:19 新浪财经

  

  2008年北京奥运即将举办,亚洲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期的上升阶段,中国也因此成为了万众瞩目的世界焦点。

  阳春三月,万物生华,蕴藏着无数生机与活力,中国酒城——泸州又将成中国的焦点。3月22日上午十点,2008中国酒城泸州酒类博览会将在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盛大开幕。博览会以“发挥泸酒产业优势,实现和谐共赢发展”为主题,助推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市场。

  芳流十里外,香溢泸州城。以泸州老窖作为最有价值的品牌,在市场竞争中有着越来越高的号召力。23日上午,国窖广场上举办国窖1573封藏仪式,其后,泸州老窖精选1573国宝窖池群与传统酿造技艺的“双国宝”限量版原酒,以定制酒的形式进行公开拍卖,全部所得款项将用于“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同日下午,城北体育中心还有泸州老窖2008营销工作大会,全国酒业精英风云际会。

  酒城泸州,是一个与法国波尔多有着同样的地域优势和资源的城市,一个被联合国粮农与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定位为:“在地球同纬度上,只有沿长江两岸的泸州,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的蒸馏酒”的城市,以酒文化源远流长而著称,酿酒历史达400多年。其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的老窖池群为我国建造最早、连续生产至今的老窖池群,是我国白酒行业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已有400多年窖龄,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决定了泸州老窖不可复制物质条件,鲜明而复杂的地理条件造就了其浓郁香味,飘忽悠久的旷世传说铸造了其迥异个性。

  1996年11月20日,国务院公布1573国宝窖池群为行业第一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年之后,“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作为川酒唯一和浓香唯一,以无可取代的历史文化底蕴,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5年开始,泸州老窖文化战略实施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擦亮了许多人的眼球。作为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中国白酒,最具民族责任感的白酒企业,行业唯一“双国宝”单位,2007年泸州老窖公司让传统文化释放出了更多的潜力与能量。

  如果说以泸州为中心延展开来,与同经纬度上的川酒、贵酒、徽酒就可以连成一个U型的名酒带。“十五”计划期末,位于U型带中间的酒城泸州开始了一项大手笔、大布局、大精彩的百亿元园区的宏伟工程。自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奠基至今,牵动的商贾政客不计其数,聚焦的目光应接不暇。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的崛起可谓是泸州老窖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神来之笔!

  自2006年,泸州老窖酒传统酿造技艺荣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来,又开始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征程,现阶段取得了各方专家权威的积极认可。值此盛世华章,2008泸州酒博会的举办,正是为了吸引世界的目光,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东方神韵,从而承载千年酒道,开创万世酒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