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6.9%公众认为当前我国环境问题非常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1月7日,被誉为中国公众环保意识与行为“晴雨表”的《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2007)》正式发布。调查显示,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42.1分,环保行为得分为36.6分,环保满意度得分仅为44.7分。

  调查显示,66.9%的公众认为现阶段我国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和比较严重,比上年增加了3.9个百分点。另外,高达45.7%的人认为我国总体环境质量一般。与此同时,有32.3%的被访者对总体环境质量表示不太满意或不满意。

  调查还显示,高达73.1%的公众认为“应当在中国推行绿色GDP”。同时,对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44%的公众把责任归咎于“片面强调经济发展”;更有58.3%的公众认为是“企业只注重自身发展,缺乏社会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