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9岁王兆星任银监会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6: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央行、银监会、证监会新一轮人事布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继2007年年底马德伦、易纲出任央行副行长后,据新华社昨日报道,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助理王兆星也被擢升为银监会副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9年的王兆星于2007年12月升任银监会副主席一职。王兆星1990年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曾在央行工作13年,历任央行政策研究室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银行司银行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银行司业务综合处处长、银行司银行机构管理处处长、银行监管一司机构管理处处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中国银行监管组组长(正局级)。2003年7月起加入银监会,自2005年6月起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

  至此,目前央行和银监会副职的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普遍预计,由屠光绍调任上海引发的证监会副主席调整也即将到位。

  在本轮人事调整中,银监会是目前“一行三会”中力度最大的。2007年8月,原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调任光大集团担任董事长,拉开了银监会人事调整的序幕。随后,原银监会主席助理兼上海银监局局长王华庆,离开上海北上出任银监会纪委书记。而银监会现任其他三位副主席蒋定之、蔡鄂生、郭利根也是2006年1月才由国务院正式任命的。

  目前,银监会原两位主席助理均获提升,银监会现在的领导格局为“一正四副一纪委书记”。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出任央行副行长的马德伦、易纲跟王兆星一样,均是由助理提拔为副职。

  2007年年底,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南下上海出任上海市副市长,证监会原有四个副主席只剩三位。如果证监会的“填空”方式与央行、银监会相似的话,则证监会现任三位主席助理姚刚、刘新华、姜洋最有机会获得提升。

  分析人士表示,在副职任命结束后,预计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将会陆续宣布新的行长(主席)助理的继任名单,以补满空缺。至于“一行三会”正职的调整结果,则只有在3月份召开的两会选出新一届政府后才会揭开谜底。

  新华社昨日电文还宣布了其他国家工作人员任免事项,其中,原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被任命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卢中原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原甘肃省副省长孙小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秘书长李克平出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