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飞机公司3月挂牌 航空业整合提上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昨日透露,今年3月将完成大型客机公司组建并挂牌。同时,航空工业有关资源也将进行整合。

  “这将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结构调整,也将为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调整改革提供一定的借鉴。”黄强说。

  黄强透露,在大型客机公司组建中,将借鉴探月一期工程管理的成功经验,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建立健全项目研制组织管理体系,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据黄强称,大型客机公司拟由国务院、地方政府、企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承担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研制生产任务;将航空工业有关资源进行整合,实行战略性和专业化重组的体制改革。

  我国大型客机项目去年正式开始筹备工作。据黄强称,目前该项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成立了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在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筹备组已成立了四个专题组,正抓紧开展专题研究和论证工作,并与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完成了有关专题报告的起草工作,研究并提出了大型客机公司组建方案及航空工业体制改革方案建议。

  今年我国航空工业还将重点抓好ARJ21新支线飞机首飞及后续工作,提高航空转包生产规模和水平,积极推进中法合作直升机项目,做好新型通用飞机、公务机及灭火救援飞机项目立项论证。

  “200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据悉,今年国家将认真总结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经验,重点抓好“嫦娥一号”卫星长期在轨管理、数据传输处理和科学分析与应用等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的科学目标。

  黄强透露,“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是今年国防科技领域的重大任务。各方面将全力以赴,为圆满完成飞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抓紧完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等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方案论证,报国家批准立项后尽快启动。

    章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