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郁知非一审获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49 《财经》杂志网络版

  

  郁知非

  芜湖中院认定其职务侵占罪名成立,但有自首情节,故减轻处罚

  【《财经》网专稿/记者 陈中小路】卷入上海社保案的“中国F1教父”、上海滩“足球大佬”郁知非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款30万元。2008年1月3日上午9时,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芜湖中院)作出上述判决。

  据《财经》了解,法院认定郁知非职务侵占罪名成立,同时有自首情节,遂减轻处罚。郁知非当庭并未表态是否上诉,庭后或与律师进行协商。

  2007年1月2日,郁知非正式被安徽省公安厅刑事拘留,2月5日被安徽省检察院批准逮捕,并于2007年4月由安徽省检察院指定芜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当年7月中旬,该案正式进入诉讼阶段,经过一番波折,该案终于日前完成一审审判。

  芜湖中院方面最初确定的开庭审理时间为2007年8月16日。由于郁知非从事足球工作多年,社会知名度颇高,全国数十位记者涌向芜湖。当日开庭前两小时,芜湖中院在收到有关方面指令后宣布“延期开庭”,理由是“法庭还需要传唤证人”。

  此后,芜湖中院对该案的处理异常低调。9月17日上午,郁知非案正式开庭时,现场只有郁知非家属及少数几位法官获准旁听。

  因与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及其子陈惟力私交甚密,郁知非卷入上海社保案,不过其本身的案情,与社保无涉。

  根据检方指控,1997年前后,郁知非看中上海文汇房地产开发公司(下称文汇房产)开发的一套172平方米的房产,因为面积超过了其所能享受的福利分房标准,所以约定由申花集团与文汇房产签订了价格为118.7835万元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与实际约定的售价要少125万元,而其被诉的105万元正是出自这部分差额,是在购房合同签署后两年内分几次补交。

  起诉书称,郁知非职务侵占“数额巨大,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是,“鉴于郁知非能主动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认定其行为属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财经》既往相关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