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经济数据推迟至周四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3: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戎明迈 实习生 刘佳)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本应于昨日正式发布,但国家统计局昨天上午发布通告称,国务院新闻办将于10月25日上午10:0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通告还称,《2007年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中计划10月24日发布的相关新闻稿改为10月26日发布。

  由于此前的几次货币调整多是在统计数据公布后进行的,而且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直接关系到全年经济走势,是未来宏观调控的风向标,各界纷纷予以关注。更有市场人士将推迟发布数据与周五加息联系起来,“可能是为了便于公布数据后立刻采取行动”。

  就已知的第三季度的相关宏观经济数据来看,

中国经济在消费、投资、外贸等领域的高增速开始出现放缓迹象。CPI虽然仍在6.2%的高位,但相比8月,已经回落了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外贸顺差、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速都有所回落。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宏观经济持续偏热的现状没有缓解,经济增长速度偏快,流动性依然严重过剩,通货膨胀的压力尚未减轻,资产价格的泡沫继续放大,加息仍旧是未来两个月将出台的调控措施。

  香港摩根士丹利首席中国经济家王庆指出,“不仅解决流动性问题,中国更急于解决稳定问题。中国必须进一步紧缩以解决经济过热问题。”央行行长也多次明确指出宏观调控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央行将执行从紧的政策意图显而易见,可以预见,随着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调控政策或将随之而来。

    相关报道:

    三季度经济数据推迟发布 资产价格或受更大关注

    经济数据发布推迟预示调控加码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明公布 增速稳健回落成定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