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泰格虚假陈述索赔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47 南方都市报

ST泰格虚假陈述索赔案开庭

  本报记者 戎明迈 实习生 刘佳

  10月15日下午,颇受关注的李绍连等诉ST泰格(000409)(原四通高科)虚假陈述索赔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间双方就四大焦点争论激烈且分歧巨大,最终没有达成调解,法院宣布将改日宣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ST泰格董秘李英俊先生,他态度坚决地表示,公司从一开始就决不考虑调解,ST泰格对于本次诉讼的目标就是胜诉,并且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据悉,庭审中双方对峙的一个焦点是原告损失是怎样造成的。被告认为股民的损失和四通高科的虚假陈述行为没有因果关系,而是由于被告亏损及退市造成的。这一观点受到了原告代理人广东恒通程律师事务所郑名伟律师反驳,“被告的虚假陈述导致原告损失,两者之间当然存在因果关系”。如果被告公告了其大量的银行贷款,这种“借新还旧”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肯定会引起原告的警觉,原告不购买被告

股票,就不会造成损失,因此,被告的虚假陈述造成原告的损失。

  据悉,经

证监会查明,2000年9月至2003年1月期间,四通高科部分重大协议签订后还未依法履行临时公告义务。曾在2001年购买四通高科股票遭受重大损失的上海、台山两投资者今年6月正式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