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煤油输送弃火车用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前天晚上10点45分,第一批航空煤油(简称航煤)顺着北京航煤管道,经过一天半的奔波顺利到达终点站———首都机场。这标志着北京航空煤油管道正式启用。

  之前,运往首都机场的航煤,总是通过火车走火车专用线。启用管道不仅将增加运输的安全性,还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浪费。

  北京航煤管道,总长约132公里,始于燕山石化、终点为首都机场,途经北京市丰台、房山、大兴、通州、顺义等5个区,每年的输油量为120万吨。其中,燕山石化首站至长辛店油库泵站为34公里,长辛店油库泵站至首都机场末站线路全长98公里,全线只设长辛店油库泵站、首都机场末站两站,形成一泵到底的密闭输油系统。

  该管道自动化控制采用SCADA系统,长辛店油库至机场航煤末站全线实现自动控制,在长辛店油库设置调度控制中心。长辛店油库新建20000立方米航煤储罐3座,总计储油容量60000立方米;机场末站设10000立方米油罐6座,容量60000立方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