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争分夺秒、各界人士纷纷珍藏主席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毛泽东纪念金表发行以来迅速在全国掀起收藏热,在北京,首批配额不到一周就被抢购一空;在成都,排名预订已到10天以后,全款预订者竟达20多人……到底是什么让人们如此热衷?带着好奇和疑问,近日笔者进行了走访,揭开了鲜为人知的一面——

  炒房团又出手

  这次盯上主席表

  在毛泽东纪念金表的首发仪式上,出现了一群操着南方口音的外地人,原来他们是大名鼎鼎的炒房团成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温州商人表示: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有价值和高品位的收藏品,而且投资成本不大。这套表我们非常看好,现在不抢购,几年后再想收购,恐怕开出天价也很难买到了。

  台商崇拜毛泽东

  收藏纪念金表

  在发行现场,一个普通话说得很勉强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发行人员的注意,原来他是某工业园区一台资企业的副总台湾人彭先生,他表示: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赢得了世界的尊敬,雄才伟略为世人所敬仰,是五千年来第一人,我很崇拜他,今天特意来收藏一套。

  收藏的就是

  这份深厚的感情

  康先生曾经是一名军官,他激动地说:“毛主席是我们中国人心中最伟大的领袖,我们敬仰他、怀念他。我家中有很多毛主席的收藏品,而只有这套表是通过严格审定的主席藏品,纪念意义重大,收藏的就是这份对主席的深厚感情!”

  中秋馈赠

  首选主席纪念金表

  商场如战场,毛主席的伟大思想和军事谋略被众多的企业家视为商战真经,这套以毛主席为题材的纪念表自然受到他们的关注,纷纷表示:毛主席是我们商务人士最崇拜的对象,他的文韬武略对我们的经营管理很有指导意义。这么多年在生意场上打拼,多亏了各界朋友的大力帮助,为了表达谢意,想送一些既显档次又有纪念意义的礼品。见到这套高规格的纪念表,让人眼前一亮,它不仅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而且又是白金、黄金、

钻石材质,贵气十足,它还具有实用价值,宜戴宜藏,真是最佳礼品,中秋节快到了,给朋友一人送一套,他们一定喜欢!

  争分夺秒 抢购金表

  四川人坐不住了

  毛泽东纪念金表全国发行火爆,货源紧缺,四川发行告急,发行处每天听的最多的电话就是“主席表还有吗?”、“怎么订呢?”,现在货源这么紧,买一套可就少一套啊,不抓紧点时间就没有了!四川人坐不住了。某大学王教授预订了两套,他分析:“毛泽东题材的藏品近几年升值很快,而这套主席表采用白金、黄金、钻石打造,材质过硬,技术尖端,我相信它以后肯定要大幅升值,这种收藏投资太划算了。”

  抢先一步收藏表

  只升不降传家宝

  在四川省发行现场,来了个老大爷带着他十几岁的孙子,订购了一套,大爷当场打开高兴地对发行人员说:“年纪大了,想给孙子留点什么,想来想去,还是这套主席纪念表有意义,这才是怀念毛主席最好的方式啊,这套表让孙子不忘根本、好好学习。它还是纯金纯银制作的,太珍贵了,我要作为传家宝,一直传下去。”

  等得再久也值得

  青羊区的莫先生预订的2套毛泽东纪念表,一直等了9天才拿到货,他说:“这样一套极具收藏价值的主席表,无论送礼还是自己收藏都是物超所值,就算等得再久一些,也值得!”

  【经笔者走访发现】

  毛泽东纪念金表收藏人群中,除了收藏投资专业人士外,更多的是普通市民,退休老干部、企业老总、商界精英……其中有人收藏的是对主席的深厚感情;有人瞄准它巨大的升值空间;有人则作为高端商务馈赠;更有人想作为传家宝……(李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