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要做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廖声波长沙报道“要以国际化标准促进湖南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把湖南做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日前,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该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目标。

  张春贤说,旅游产业是促进湖南现代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湖南最有潜力走向世界的产业,必须把握世界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湖南要通过接轨融入,转型升级、整合拓展、挖掘保护,使湖南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他说,接轨融入就是要在目标定位、市场开发、管理服务等方面与国际接轨,主动融入国际旅游发展潮流,提高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国际化水平;转型升级就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由“事业”向“产业”的转变;整合拓展就是要整合旅游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把发展旅游产业与新型工业化,与新农村建设,与发展文化、体育等产业,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挖掘保护就是要充分挖掘湖湘文化的丰富内涵,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和产品,提高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夯实湖南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他指出, “

十一五”是湖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湖南要建设旅游精品,提高市场
竞争力
;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综合配套水平;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开拓客源市场,提高综合效益;重视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完善
政策法规
,抓紧修订出台《湖南省旅游条例》,进一步健全旅游法规,加大旅游执法力度,提高旅游管理的法制化水平;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投入旅游产业的积极性,促进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加大对外舆论宣传和促销力度,增强湖南旅游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湖南省省长周强说,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通过5—10年的努力,力争旅游总收入达到全省生产总值的10%左右,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大省,初步确立湖南旅游强省的地位。

  据悉,湖南近年来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仅2006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5%、29.7%,其中接待境外游客97万人次,旅游创外汇5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和28.8%,增幅居中部六省之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