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生礼包”为民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6:53 北京日报

  全国“两会”是本周的核心话题。温总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送出一份4778亿元的民生“大礼包”,也点出了几个热点问题:医疗服务、教育收费、房屋拆迁、低收入群体……政府花钱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这笔钱究竟应该如何买单?本周陆续出炉的消息不仅解答了人们的询问,更令人感受到这个春天的温暖。

  在今年的中央财政预算中,安排312亿元解决看病问题;2019亿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8亿元缓解家庭困难学生的教育问题,教育部直属师范生可免费读书。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公开表示,政府愿意为惠及百姓的公共服务买单。在我们看来,这句郑重的承诺背后,潜藏着无数美好的想象。

  “民生礼包”能否切实为民买单,必要的监管和法律保障不可少。来自监察部的消息称,正在筹建中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将于今年成立。除了这个从源头斩断腐败黑手的金字招牌,本周接受全国人大审议的

物权法草案中,一句“国家所有的财产受法律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私分、截留、破坏”的条款,同样是对“硕鼠们”的严厉震慑。

  值得一提的,还有物权法草案中对私有财产的保护内容:征收个人住宅应保障被征收人居住条件、住宅建设用地70年使用权期满后自动续期、业主有权更换开发商聘请的物业、盖楼房不得妨碍相邻建筑物的采光和日照。对于被种种琐碎的烦恼困扰着的

房地产业主来说,那些点点滴滴的文字或许是枯燥的,却分明充满了希望。RJ02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