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富故事会]超市"超人":办超市没新点子就辞职(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程军:结果一调查,流行一个说法,就是吃了酱油好像皮肤要变黑。

  主持人:瞧瞧,搞不清楚状况就仓促上阵,迎面这就挨了一棒。这农村有农村的消费习惯,您不能拿着城里的模式生搬硬套。赶紧着,调查市场,调整商品,等到了2006年9月,已经在农村摸爬滚打了几年的程军开了一家标准的农家店。哎,问您一句,您见过超市里卖锄头吗?

  杨副总:有锄头、有胶鞋,还有什么肥料,还有种子,跟我们城市里的商品结构完全两码事。

  程军:开业当天全镇的人都到了,全镇有三万人啊,挤的从上午一直挤到晚上,完全是不得了,然后我们没办法,我们就跟顾客说,我们这个店营销活动要做一个月,希望大家过两天再来,不停的叫,不停的广播。

  主持人:几个月下来,这标准农家店实现盈利了。人都说福无双至,可这程军好消息是接二连三,他说如今总共这20多家农村超市,全都脱贫开始赚钱了。今年,他还要大力复制农家店,发展势头是无人能抵,已经稳坐武汉超市盟主的位子了。您甭说,这不安分的程军还感觉有点寂寞了,还总想折腾点事。怎么着?他又玩了一招“农村包围城市”,杀回了武汉市。

  从1998年上任开始,程军都一直围着城市的“金边银角”、郊区、农村打转,八年后的2006年10月,这程军终于杀回了城里,而且这次他选中的正是市中心、闹市区,连开两家超市,投入是以前的7倍,超市的名字叫“剧场”。

  程军:你是开超市的,你要为全体顾客服务,既要有平端的消费,也有终端的消费,也有高端的消费。

  小小的咖啡吧,斥资几百万元打造的恒温酒窖、价值万元的高档红酒、还有珍藏纪念版茅台和每天空运来的有机蔬菜,3000多种进口商品,开了武汉首家“高级超市”,程军的这一招又是让人瞠目结舌。

  主持人:从金边银角走到田间地头,从农村跑回城市,卖货郎程军挑着担卖超市,如今卖了70多家,每年销售额八十个亿。在洋超市、本土超市林立的武汉,能够傲视群雄啊,这程军还有一句原创名言,办超市你没有新点子,干脆就辞职!瞧这程军是招招都出奇制胜,求新求变,玩超市玩的那叫一个溜。这位超市超人可说了,2007年,他还有一肚子的新点子,我们就拭目以待吧!好,感谢收看!

  稿件来源:

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