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富故事会]超市"超人":办超市没新点子就辞职(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程军:您在哪开店,我就在你对面开店,或者我在你旁边开个店,既有我们本土的,也有外来的。

  主持人:别人那也不是傻子,程军这“金边银角”一占,懂行的人可慢慢看出来了,跟风的也多了去了,争着抢着都往这“金边银角”扎堆,最多的100米之内甚至有三家超市。短兵相接啊,这对手又打上门来了,难不成又是一场昏天黑地的价格战?别急,这主帅程军可又不见了,干吗?跟别人唠嗑忙着呢。

  这程军听说一个政策,武汉市要在三年内把四千多家农贸市场改成超市,这可是个大商机啊,说干就干,他就相中了一家人气最旺的农贸市场,可大家伙一看,那可就炸了锅了。

  程军:离他不远的地方,一百米的地方我有一个超市,已经有一个超市了。

  杨副总:就这么近就是我们的超市,我们还怎么开呢,开了以后我们这边怎么弄呢,你说把它连到一起,还有十几米的路,有一个步梯连通呢,你说不连通你卖什么呢。你这边卖了,我们那边卖不卖呢?

  这对手的竞争还应付不过来呢,自己人倒要跟自己人抢饭碗了。周围人都着急上火的,可这程军,倒跑去跟一群大爷大妈唠嗑去了。

  程军:标题就是老百姓自己设计自己的超市座谈会,请来12个居民。

  大家讨论一下,看怎么改?他第一表示赞同,但就一个人。

  听这大爷大妈们七嘴八舌地说,程军可真郁闷了,敢情老百姓还看不上自己的超市呢。

  杨副总:我们有时候也到那个菜市场去,但是怎么样去呢,都是提着裤子去。

  程军:你别看烂脏、差,老百姓喜欢。烂脏差怕什么,老百姓喜欢。

  主持人:这农贸市场可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都没处下嘴。不光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竞争对手,人老百姓不乐意啊!可就在三个月后,2004年的9月,投入六百多万,程军把这农贸市场改好了,改成超市了,改成什么样了?

  主持人:话说程军要在自家超市门前再起炉灶,把临近的一家农贸市场改建成超市,可您说这两家超市挤在一起,那不是自己人和自己人打架吗?更何况,这程军召开了一个民间听证会,跟这大爷大妈一说,大家还对这脏乱差的农贸市场挺有感情。您说这活可怎么干啊,可这程军,三个月,顶着一脑门子的意见,把这农贸市场改了、超市建了,看的所有人那是连连称奇!

  程军:我们觉得既然老百姓有这种菜市场情节,我们就应该按菜市场这个情节去设计这个超市。

  杨副总:当时听政会上那些顾客讲的,超市开得再好,蔬菜还是不如自由市场那么新鲜。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