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美国总部:换奶应不会涉及海外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俊)“从1999年我们在北京开张第一家门店以来,所有食品就一直由本地供应商提供。”昨天中国星巴克的发言人对本报记者确认,包括广州在内的所有门店,其牛奶和相关乳制品都不会含有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

  星巴克美国总部指出,换奶应该不会涉及海外的分店,因rBGH的供应“在大部分国家”都是被禁止的。

  17日,美国星巴克总部宣布全美5000多家门店就不再使用含有激素的牛奶,以消除消费者对rBGH可能致癌的疑虑。包括液态奶、鲜奶油、蛋奶酒等星巴克产品都须以不含有激素的奶原料替代。

  据了解,星巴克在广州扩张的势头并未受此新闻的影响。星巴克美心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昨天江南西分店已经正式开业,而另一家分店也正在落实中。

  1994年,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rBGH,最高可使牛奶增产15%~20%。有美国研究曾表明,喝了这些牛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确实有所提高。

  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向本报记者介绍,在饲养奶牛的方法上,美国自成一体,和欧盟、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不同。前者使用圈养法,后者是放养法。他指出,美国近年来奶牛数由1200多万头下降到900多万头,但产奶量仍维持在高位。“这与在饲料中添加催产激素有关。”

  海关一直严查进口奶品

  王丁棉强调,在内地用于提高奶产量的rBGH一直不被允许添加和使用,所以在正规渠道购买的奶制品都不会含有这类物质。至于进口奶品,他指海关方面也一直严查,正规渠道采购的产品都是安全的。

  王丁棉指出,跨国企业平时会有意无意在产地上含糊其辞,从而给消费者造成一种产品都是进口的错觉。他呼吁企业日后要自觉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采购情况,不要等到在国外出现了问题才作出澄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