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的新脸谱(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49 北京商报

  作为北京纽哈斯国际教育咨询机构HIALL求职培训团队中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linc主要讲述面试时常见的37个问题。他从来不讲案例,只提供给学生方向,因为案例往往给人误导,比如有学生想进“苹果”,那如果把“苹果”历年所有的面试题给他背过的话,即便他进入了这家公司,但如果能力不行还是会被淘汰。

  对于教师,linc有着自己的理解:老师必须满足下面5点才能称得上好老师,有所授
课程的知识;有从事这一行的经验;有足够的沟通能力;有独特的授课方式来吸引人;有很高的师德。“遗憾的是,现在很多老师能有其中一项就不错了。”Linc毫不掩饰地说。

  哄孩子

  是一种幸福

  “幼教在北京是非常好就业的。”李丽告诉记者,她是北京一家武警幼儿园的高级教师,与小朋友度过了27个年头,当年的她还是个年轻姑娘,现在她的女儿也长成大姑娘了。

  “现在我们幼儿园里70%都是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她说,但是专业课程之外的唱歌跳舞、弹琴绘画技能还不能满足孩子们活泼的童趣。在北京机关单位的幼儿园里,教师的待遇和福利都很不错,一些活跃的教师还利用每天下班后的一小时教孩子们一些课程,像画画、认字、算术等,家长报名都十分踊跃。这样一来,像李丽这样的教师一个月能拿到5000多块钱。“对于一个喜欢孩子的人来说,幼教工作是很不错的。”李丽很满足。

  我们总觉得幼儿园老师就是跟孩子蹦蹦跳跳,教一些对于成人来说很简单的技能,但是李丽却告诉记者,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美。“看孩子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小孩子正是爱玩爱闹的年龄,难保不磕着碰着,所以每个孩子身边都离不开人,但一个班只有两个老师。幼儿园里面的老师也同样要备课、写教学笔记。

  但时代的发展让家长对孩子所接受的照顾和教育要求越来越高。随着一些贵族幼儿园,其费用甚至超过一个普通家庭的月收入。还有许多机关幼儿园,每个孩子每月也要缴纳上千元。最便宜的也要数百元。儿童经济的越演越热在幼儿园就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