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安徽药监局表示将严查安徽华源违法违规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4: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合肥8月10日电(记者 黄勇 通讯员 孙斌园) 安徽省药监局今天召开会议,向社会承诺,将对造成事故的原因进行彻查,并严肃查处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安徽省药监局刘自林局长表示,我们将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药监部门将根据监管漏洞,分清责任,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绝不护短。

  据了解,截止到8月10日下午17时,安徽省市区药监部门已查封“欣弗”药品41万多瓶。“欣弗”事件发生后,安徽省药监局7月28日就组织人员随国家药监局派出的调查组一起,进驻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涉及批次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生产情况,封存了有关原料、辅料和药品。8月2日,连夜向全国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监部门发出了紧急协查函,暂停销售和使用该品种。对已售出的药品,责成企业立即收回。8月3日,安徽省药监局加大防控力度,控制涉及药品不在临床继续使用;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卫生部门,提请医疗机构注意;同时向媒体通报情况。8月4日,安徽省药监局派出的现场核查工作组,查明了该品种的生产批次、批量和流向,继续督促企业加大药品召回力度;同时,继续加大市场查控力度,与全国各级药监部门及时沟通,请求他们立即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采取停止销售、使用的紧急控制措施,负责对辖区内相关药品的销售和使用进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