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助农民工子女上学 中国青基会推出牵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06 中国青年报

  日前,由中国青基会推出的“牵手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与中国青基会共同设立“牵手行动公益基金”,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资助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已有一亿多农村劳动力离土离乡,进城务工,有2000余万农民工子女随父母进城,成为流动儿童。由联合国儿基会、财政部资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中国流动儿童状况调查显示:流动儿童失学率较高,达到9.3%;近半数适龄儿童不能及时入学,“超龄”上学现象比较严重;而流动儿童失学、不能及时入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家庭经济贫困。

  “牵手行动”公益活动将采取慈善募捐拍卖等形式筹集善款。据介绍,中国青基会已收到世界冠军熊倪、杨文意、曹燕华、李玲蔚、崔文华捐赠的5枚金牌,希望工程受助学生让英等捐赠的

亚特兰大奥运火炬等。这些捐赠物品目前已在全国主要网站进行招拍,并将在2月4日央视经济频道的《春暖2007》大型晚会上进行现场拍卖。拍卖所得全部进入“牵手行动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